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血脂偏高的人,吃苹果有影响吗?

来源: | 2022-01-16 16:43:34 | 人气:

导读:现在人对于饮食要求没有之前那样严格把控,对于食物有一定的放松警惕心理,看到食物的诱惑就控制不住自己,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血脂偏高的疾病,却不完全统计,我国患高血脂的

现在人对于饮食要求没有之前那样严格把控,对于食物有一定的放松警惕心理,看到食物的诱惑就控制不住自己,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血脂偏高的疾病,却不完全统计,我国患高血脂的人群已经达到了2.3亿,其中有30%的人群死于高血脂,高血脂在日常饮食脱不了关系。

当患者体内出现高血脂是自身的健康,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血液也会因此变化,血液逐渐变得粘稠,脂肪逐渐增多使人会出现肥胖现象,在出现肥胖现象时同时也会出现高血脂疾病以及甘油三酯疾病。


现在以目前的医疗技术和医疗人员的手段来讲,还没有找到完全治疗高血脂的方法,只能通过一些降压药来进行缓解病情,目前有人说吃苹果不利于自身血脂的稳定,对于这种说法是真是假?有科学依据吗?我们通过本篇文章来了解一下。

高血脂又被称为富贵病,高血脂的发病期一般在45~62岁这一年龄阶段,在医学上来讲,男性的发病率通常要比女性高很多,这是因为不健康的饮食规律和不规律的作息导致的通常男性的应酬或朋友之间的来往比较多,所以也就导致了高血病的发生率逐渐增高。

医学上分析:将高血脂解释为体内的甘油三酯,胆固醇过高,血脂出现了异常现象,从而形成的高血脂。其实在发病前也会给人体带来了一定的信号和提醒,时常会感觉到头晕胸闷,头痛,气短等小疾病。


出现这种情况后,与自身的生活作息和生活习惯有关系,还和自身的基因因素也有关联,双方父母若其中一方患有高血脂疾病,后代患病的概率也高达了60%,我们要想呵护身体健康预防血脂的同时还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苹果在我国是非常常见的水果,而它大多数出现的季节是一年四季,通常一年四季都有苹果的产量和生产,大多数家庭也都会购买苹果,因为它营养价值极高和物美价廉。

苹果当中的营养成分可以及时的被人体所吸收,既提高了机体的自身抵抗力也提高了免疫力,预防了各种疾病的诱发。


针对于血脂偏高的人,能不能吃苹果专业消化科主任给出了这样的解答:每天只要控制好苹果的摄入量,对自身血脂水平并没有任何影响,苹果当中虽含糖分,但适量摄入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如果过多摄入就会影响体内胰岛素,这是糖分得不到吸收和消化,从而引起血糖升高,出现高血脂或糖尿病的现象发生,建议:患者朋友们,一天一个苹果最为合适,这样摄入的糖分也不高,及时补充了营养,对于高血脂患者不能吃苹果,这一说法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高糖水果】

提起高糖水果,首先大家想到的就是葡萄,葡萄口感细滑,比较酸甜可口,但是糖尿病患者却对他避而不见,因为它的糖分比较高。


对于血脂偏高的患者来说,这一高糖类的水果一定要少吃,其中有大量的糖分,而且摄入过多的话,这些糖分就会转化成葡萄糖堆积在血管当中,久而久之它的脂肪就会堆积越来越多,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容易引发肥胖现象,不利于血脂的稳定。

【根茎类蔬菜】

蔬菜的种类各式各样,形状也五花八门,各种蔬菜都有它的不同营养和作用,对于高血脂的患者来讲,根茎类的蔬菜并不建议食用,比如:土豆,红薯。这类食物不能经常食用,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淀粉。


人体摄入过多后,食物得不到良好的消化和吸收,从而就会堆积在身体当中,慢慢的脂肪就会越堆积越多,从而形成肥胖现象的发生,也不利于患者的血脂水平稳定情况。

【油炸食物】

现在大多数人们都吃过油炸食物,尤其是路边摊,他们觉得这种的食物美味可口,而且越吃越有食欲,让自己食欲大开,但这样的食物通常是不健康的,也没有任何营养物质,所以吃太多很容易引起肥胖,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胖。


因为这类食物的脂肪太多了,摄入大量的油脂身体得不到一定的消耗,这些脂肪和油脂堆积在体内会对身体不利,也会损伤各个器官,对于血液循环也有很大的阻碍,长期以往就会让自己的血脂情况越来越严重。

【补充水分】

水分作为人体必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对于每个器官和组织都有一定的作用,而且水分是没有任何的添加剂和色素的,是人体最好的营养补给物质,水也被人们称为黄金水,它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大的,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还可以稀释血液的黏稠度。


专家建议: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饮水量不能低于1800毫升,这样才可以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增加自身的排毒能力和代谢能力,这样可以更好的维护心血管健康。

【戒烟戒酒】

烟草和酒精当中都有一定的有毒物质和危害,人体不健康的物质,特别是有一定的刺激性。在进入人体后,会随着血液流出到身体各项组织部位,从而给血管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不利于身体健康。


咱要缓解自己这种症状,第一时间就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更好的稳定自身的血脂平衡和甘油三酯含量,对于自身都有一定的好处,无论是戒烟戒酒多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

结语:血管健康不可忽视,再注意饮食习惯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良好的生活方式。觉得高血脂患者在平时还要注意哪些呢?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