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业内誉为“医美黑马”的华东医药(000963.SZ)发布半年报

来源: | 2021-08-14 16:43:27 | 人气:

导读:8月9日晚间,被业内誉为“医美黑马”的华东医药(000963.SZ)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华东医药实现营业收171.79亿元,同比增长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24

8月9日晚间,被业内誉为“医美黑马”的华东医药(000963.SZ)发布半年报。

报告期内,华东医药实现营业收171.79亿元,同比增长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24.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94亿元,同比下降15.12%。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这也是华东医药继2020年全年营收、净利润双下滑后,净利润再度下滑。

核心子公司毛利下降

上半年净利降逾24%

针对上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华东医药在半年报中解释称,主要系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部分产品因国家集采及医保谈判原因降价导致收入及毛利同比有所下降。报告期内,中美华东实现营业收入54.24亿元,同比下降10.85%;实现净利润11.92亿元,同比下降13.49%。

华东医药2020年1月20日发布的《关于阿卡波糖片参与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投标结果的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产品阿卡波糖片在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投标中因价格因素未能中标。

不过,华东医药表示,上半年阿卡波糖产品市场销量及占有率同比保持上升,移植免疫和心血管产品均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下半年将通过深化创新和转型工作实施力度,力争实现医药工业2021年的经营指标达到并超过去年的目标。

华东医药创建于1993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于1999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历经20多年的发展,华东医药业务覆盖医药全产业链,以医药工业为主导,同时拓展医药商业和医美产业,已发展成为集医药研发、生产、经销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

“少女针”即将登陆市场

首发国内100家医院

和前途未卜的医药制造业务不同,上半年华东医药的医美业务呈现了快速增长态势。根据半年报数据,公司的海外医美业务在新冠疫情波动反复的情况下,仍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医美业务整体营收5.65亿元,同比增长46.25%。

华东医药医美业务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一系列先进的国际化美学品牌和高端医美产品,定位全球医美高端市场,聚焦于面部微整形和皮肤管理领域最新的产品和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红星资本局梳理发现,今年4月13日,华东医药以15亿元价格收购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研发的医美产品伊妍仕。这款产品主要用于皮下层植入,以纠正中到重度鼻唇沟皱纹,主打及时填充、胶原增生的自然效果,有“填充+修复”双重功效,俗称“少女针”。

半年报透露,伊妍仕2021年4月获得了NMPA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即将于8月正式登陆国内市场。目前,华东医药已设立全资子公司欣可丽美学(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伊妍仕的销售推广,已为伊妍仕产品配备了专职的品牌经理及组建了独立直销团队,同时品牌和市场传播、首发医美机构及医生的培训教育等相关准备工作正按计划开展。上市后首发医院100家,预计明年将逐步扩大到国内300-500家医院。

与玻尿酸等填充材料不同,如今“再生”材料成为医美领域关注的赛道。再生材料的医美注射产品主要为“童颜针”和“少女针”。

“少女针”能否成为华东医药的业绩增长点,还有待市场考验,红星资本局也将持续关注。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实习记者 申梦芸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