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看看香港青年潘洪辉如何从微小的细胞中“培养”出一番事业

来源: | 2021-08-14 16:43:53 | 人气:

导读: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深入推进,越来越多港澳青年选择来到内地创业追梦。总台大湾区之声推出9集专题微纪录片《创业在湾区》,分享在湾区内地九市创业的港澳青年的故事。第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深入推进,越来越多港澳青年选择来到内地创业追梦。总台大湾区之声推出9集专题微纪录片《创业在湾区》,分享在湾区内地九市创业的港澳青年的故事。第七集,我们走进中山,看看香港青年潘洪辉如何从微小的细胞中“培养”出一番事业。

你知道什么是培养基吗?

创业之前,潘洪辉在国内外的知名药企均有任职经历,长时间的从业练就了他对于生物医药行业的敏锐洞察力。

“虽然近年来我们的生物医药市场越来越大,但在供应链的上游仍然存在空白,细胞株、培养基这些关键原材料几乎完全依赖国外进口。”看准这一痛点后,潘洪辉在2017年下半年辞职创业,并在2018年初将创业项目落地中山。

对于很多人来说,“细胞株”和“培养基”都是非常陌生的名词,潘洪辉则把它们比作“鸡”和“饲料”。他介绍道,许多生物医药公司会将基因片段转进细胞里面,让其表达出所需的目的蛋白,也就是让“鸡”生出“鸡蛋”,而喂养这些“鸡”所需要的特定“饲料”,就是培养基。

发展至今,他们所研发的细胞株和培养基已经获得了国内外数十家生物医药企业的认可,并和他们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在不足4年的时间内,他们公司从最初的5个人,扩展到现在的73人;他们的工作场地也从仅100平方米的实验室,扩张到占地5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

创业也可以是“顺风顺水”的

当被问及创业遇到的难关时,潘洪辉思索良久后回答:“说真的,我觉得我们这次创业非常顺风顺水。”这个形容听上去虽然有点“凡尔赛”,但潘洪辉自有他的底气。

“我的团队在创业之前做了很充足的准备,到了真正创业的时候,集合天时地利人和,一切也就顺理成章。”潘洪辉对他的团队充满信心。在他看来,创业就是不断地做决定,当自己身边有一个好的团队,就可以凝聚起大家的智慧来做决定。

正是在“人和”的基础上,他们的创业项目才能遇上“天时”和“地利”。“在最开始选址的时候,我们去过很多城市,但对方一听到我们讲‘培养基’,就会误会为‘培养鸡’。”潘洪辉笑说,“但中山对生物医药很了解,他们非常欢迎我们落地。”在中山市政府的帮助下,他们顺利入驻中山火炬智慧健康小镇,在政策的扶持下拓展自己的创业版图。

在公司里面,潘洪辉的工位是会“移动”的,大多数时间,他会选择坐到员工中间办公,和他的团队一起并肩作战。潘洪辉坦言,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当有团队一起分担忧虑、分享喜悦的时候,创业打拼就会是值得享受的过程。

他在中山收获了“奢侈品”

除了有优质的创业环境,潘洪辉认为中山还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生活效率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中山位于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我们可以快捷地去到周边城市,高效地触达我们想要的资源。”潘洪辉说。

节省下来的时间,潘洪辉多数会用来陪伴家人。“只要我在中山,中午或者晚上下班我都可以和家人一起用餐。这些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我觉得是一种‘奢侈品’。”潘洪辉表示。

潘洪辉在创业路上的每一步,都走得自信而稳健,对于未来的发展,他心目中已经有一个“小目标”:“我希望我们的技术可以一步一步迈向更高的舞台,在未来可以做到世界第一。”

回首自己走得“顺风顺水”的创业路,潘洪辉期待着更多后来者。“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加多高技术人才来到中山、来到大湾区寻找机遇。”他说。

港澳青年来内地创业,可以选择哪些城市和项目,又可以享受哪些扶持优惠政策呢?

《湾区创业导航》为你请来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傅承哲“教路” ,本集将为你介绍港澳青年到中山创业的概况分析。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