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扎根民间的中医药

来源: | 2021-08-15 16:51:17 | 人气:

导读:日前,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 万跃宁先生受邀来访德安杰北京公司,来访期间,对德安杰进行了参观指导,就中医医药在健康城市和乡村振兴中的应用等话题,与德安杰环球顾

日前,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 万跃宁先生受邀来访德安杰北京公司,来访期间,对德安杰进行了参观指导,就中医医药在健康城市和乡村振兴中的应用等话题,与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副总裁刘向梅女士进行了交流。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由卫生部原部长崔月犁、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李广祥、卫生部原中医局局长吕炳奎等几位老领导发起,由卫生部上报国务院,经国家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1985年6月20日在北京成立。

彼时,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成立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仲勋等中央领导出席了 成立大会,习仲勋在人民大会堂当场为协会题词: “中医中药来之民间,用科学方法加以研究提高,再用之民间,为人类造福”。 1991年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国家民政部核准注册为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 协会业务领导单位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现任会长陈珞珈先生,是科技部“国家科技发展咨询专家”,中国中医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医临床、中医药管理、卫生经济、信息情报等方面的临床、科研和管理工作,承担了大量的国际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编写出版了九部著作,在国内外报刊发表了上百万字的文章,应邀出访过二十余个国家,并到一些国家和地区讲学,是我国中医药界该领域内造诣较深的知名专家。

此外, 陈珞珈先生还曾担任世界卫生组织课题《中医中药在中国医疗保健中的作用与应用情况》主要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中国中医医疗服务需求与利用调查研究》课题组长等重要职务。

以功能构建民间中医药工作者之“家”

多年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注重发挥其行业指导、服务、自律、维权、协调、监督的作用,团结和组织中医药工作者,特别是民间、基层、民营中医药人员和民营中医药机构,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与优势,发掘、整理、验证、创新、推广民间中医药,丰富与发展中医药学,促进我国与各国医药界的学术交流,为建设有中医药特色的中国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和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了贡献。

中国医药学源于民间,发展于民间,创新于民间,服务于民间,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是民间中医药工作者之“家”,是政府联系广大基层、民间、民营中医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现有民营医疗机构14万余家,其中有半数是中医药民营机构。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扎根民间,协助政府重点做好四大主要工作:

第一,发展民营中医药机构的专科专病特色,增强综合诊治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的办院方向;

第二,针对民营医疗机构数量多、规模小的现状,鼓励融资、联营及实施股份制改革,促进医、科、教、产、贸、研的全面发展;

第三,鼓励在农村兴办民营中医药机构,改善农村医疗环境,解决农村就医难的状况;

第四,增强从业者的法制教育和维护民间中医药工作者的正当权益,促进卫生体制改革和民间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

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全方位落地

秉承科学发展理念,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设有学术部、培训部、咨询开发部、国际部、会员部、期刊部、标准建设部、继续教育部、网络部、合作部等职能部门;现设有分支机构(专业委员会)75个;会员3万余人;协会设有多个医疗、产业或科研实体;主办有全国性杂志《中国民间疗法》和协会内部刊物《中国民间中医药通讯》。

《中国民间疗法》杂志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与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央级技术性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国家中医药优秀科技期刊。是广大医药卫生人员,尤其是基层医务工作者,以及中医爱好者阅读和参考。

作为协会内部刊物,《中国民间中医药通讯》是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的重点杂志,通过协会要闻、信息交流、政策文件、专题研究、分会动态、中医文化、热点追踪等内容,向社会发布协会动态和展示会员风采。

依托丰富的专家和行业会员基础,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和参与的众多线下活动已经形成品牌。 全国民间与基层中医药发展大会、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大国医学传承创新发展会议、中国药食同源产业发展大会、中国品牌节首届大国医道中医药发展论坛等会议论坛成为业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也促进了城市之间在中医医药领域的沟通与协作。

近年来,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下,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致力于以中医药为抓手,探索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在协会的推动下,中医药为主题的乡村正在迅速推进之中。接下来,德安杰将与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深入探索中医医药的文化的深刻内涵,在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中,进行更多创新实践,为整个城市的中医药策划和中医药传播带来更多新创变。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