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易明医药(002826,SZ)宣布取消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来源: | 2021-08-15 16:54:37 | 人气:

导读:8月13日下午,易明医药(002826,SZ)宣布取消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按照原计划,公司拟募集约2亿元~3.5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性。再融资告吹,但易明医药的资本运作并未停歇。据公司同

8月13日下午,易明医药(002826,SZ)宣布取消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按照原计划,公司拟募集约2亿元~3.5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性。再融资告吹,但易明医药的资本运作并未停歇。据公司同步公告,其拟收购内蒙古博斯泰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斯泰)51%股权,收购溢价率超过15倍。博斯泰成立不足5个月,主要从事药物推广业务。

对于一个成立未几,且业务壁垒不高的企业,上市公司以超高溢价进行并购,这也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质疑。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博斯泰的监事与易明医药的一名业务骨干重名。关于二者只是重名还是同一人,背后还有一些蛛丝马迹值得追踪。

超高溢价并购

据易明医药公告,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博斯泰股东王键泽持有的该公司51%股权。博斯泰成立于今年3月19日,注册地址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东路东河湾小区北区洋房6号楼802室。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万元,由王键泽100%持股。

公告显示,博斯泰承接了易明医药经营的瓜蒌皮注射液、卡贝缩宫素注射液在内蒙古区域的推广。同时,该公司还承接有大株红景天注射液(安徽亳楚医药)、注射用磷酸川芎嗪(成都市沃翔医药)、地高辛注射液(武汉汇海医药)、注射用硫酸多粘菌素B(武汉汇海医药)、注射用多种维生素(12)(西藏中卫诚康药业)等药品在内蒙古、辽宁(部分产品)的推广业务。

对于此次收购,易明医药称,有助于加速公司在区域市场内的渠道拓展、资源整合;对公司现有产品在内蒙古、辽宁区域内的精细化发展有积极加速推动作用,吸纳标的公司签署的其他产品,对公司整体产品结构有良好的补充作用,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

截至7月31日,博斯泰总资产为493.99万元,净资产为362.41万元。以收益法评估,博斯泰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6302.44万元。经协商,交易双方确认博斯泰的整体估值=2021年全年模拟净利润600万元×10倍=6000万元。6000万元,较博斯泰净资产的溢价率约为1555.58%。以此估算,其51%股权的转让价格为3060万元。

王键泽承诺,博斯泰合并报表口径下2021年~2024年四年期间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应当不低于2846.025万元。今年3月~7月,博斯泰实现营业收入809.61万元,净利润为162.32万元。

标的监事与易明医药业务骨干重名

对于上述并购,一些易明医药的投资者颇有异议。有投资者在股吧发言称:“就一个营收几百万的公司,以3000多万买51%的股份,而且业务范围还只是内蒙古和辽宁2个地方的业务壁垒不高的业务。”

据易明医药公告所称,王键泽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启信宝显示,王键泽的确是博斯泰的核心人物,其不止是公司全资股东,还是公司执行董事、经理。而博斯泰的管理层还有一名叫孟子汉的监事。

巧合的是,根据易明医药2019年7月披露的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人员名单(以下简称激励对象名单),里面也有一名叫孟子汉的业务骨干。

此外,据启信宝,博斯泰监事孟子汉有包括王键泽在内的三名合作伙伴,另外两人为孟艳宾、张艳丽。孟艳宾在内蒙古民泽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民泽)担任监事职务。内蒙古民泽成立于2020年6月,注册资本20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东路东河湾小区北区洋房6号楼8楼东户。

从注册地址来看,内蒙古民泽与博斯泰似乎是邻居。而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民泽由自然人张建伟100%持股。在激励对象名单里,同样出现了一名叫张建伟的人士,其与孟子汉一样为易明医药的业务骨干。

据易明医药招股说明书,张建伟为公司省区经理。今年6月,易明医药股东西藏易家团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藏易家团)解散清算,张建伟分得上市公司股份18万股。

在内蒙古民泽相同的注册地址上,王键泽曾在今年3月初设立了内蒙古誉健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誉健)。3月中旬,张艳丽取代王键泽成为内蒙古誉健唯一股东,孟子汉出任公司监事。目前,内蒙古誉健的经营状态显示为“注销”。


上一篇:恒瑞能否走出至暗时刻?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