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荣昌生物宣布:泰它西普的一项治疗难治性儿童系统性红斑狼疮(cSLE)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自身前后对照试验临床数据

来源: | 2022-09-20 13:59:54 | 人气:

导读:5月9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331.SH;09995.HK)宣布:泰它西普的一项治疗难治性儿童系统性红斑狼疮(cSLE)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自身前后对照试验临床数据,发表于

5月9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331.SH;09995.HK)宣布:泰它西普的一项治疗难治性儿童系统性红斑狼疮(cSLE)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自身前后对照试验临床数据,发表于期刊Lupus。这是泰它西普基于儿童SLE真实世界临床研究数据在国内外的首次报道。


Lupus是唯一专门研究狼疮和相关疾病的国际期刊。包括所有狼疮相关学科的主要专家最有前景的新临床和实验室研究,包括:风湿病、皮肤病、免疫学、产科、精神病学、心血管研究。


儿童期发病的系统性红斑狼疮(childhood-onset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cSLE)是一种系统性自身免疫病,以全身多系统或多脏器损害、体内存在大量自身抗体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表现具有高度异质性。cSLE急性起病者更多,脏器损害(特别是肾脏)发生率更高,病程更为迁延,预后相对更差,其中狼疮性肾炎(lupus nephritis,LN)是SLE的常见临床表现,也是死亡的重要预测因素之一。目前在国内外cSLE人群中泰它西普的使用尚无文献报道。此次发表在Lupus的临床研究是由徐虹教授领衔(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风湿肾脏科),孙利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风湿科)、沈茜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肾脏科)、赵非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俞海国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李晓忠(苏州儿童医院)、陈雨青教授(安徽省儿童医院)、徐志泉教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8位医生,5家参研中心共同参与的多中心回顾性研究。这是一项泰它西普应用于儿童系统性红斑狼疮(cSLE)自身前后对照试验,旨在初步评估安全性和疗效,为今后开展 cSLE 和/或儿童 LN多中心临床研究积累经验。


研究结果显示,在15例难治性cSLE 中【男3例(20%),女12例(80%),中位年龄和中位体重分别为13岁和52公斤,中位病程为30个月】,使用泰它西普 5~26 周(每周80或160mg)后,SRI-4 应答率 66.7%(10例)。12例患者激素减量,由用药前中位剂量 40mg/d降至17.5mg/d。用药前基线24小时尿蛋白定量>0.5g 的肾脏受累患者8例,治疗后24h尿蛋白均下降。8例中2例尿蛋白转阴,5例血浆白蛋白升至正常。另外,8例中3例肾功能损害的患者,肾功能不同程度改善(eGFR ml/min·1.73m2,分别从 17.4 升至 26.6、40.7 升至 48.2 和 63.2 升至 146.0。治疗后有轻度或中度不良事件。


结论表明,泰它西普联合标准治疗可显著提高儿童SLE患者的SRI-4反应率,可降低难治性cSLE中的糖皮质激素剂量,并且还显示出对狼疮性肾炎的疗效。在研究期间无明显不良事件发生,相关药物不良事件可控。这一研究提示泰它西普对儿童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的疗效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


文中提到,本研究发现在 15 例难治性儿童SLE患者中,使用泰它西普后疾病活动性可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改善或控制,激素可以较快进行减量,或避免激素再加量。所有15 例 SLE 患者观察期间的药物留存率为100%,无一例由于药物不良反应,或给药困难所导致的自行停药。由于糖皮质激素引起的损害增加了 SLE 患者的病死率,目前 SLE 治疗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减少糖皮质激素的剂量。儿童激素减量尚缺乏统一的策略,但全球儿童风湿科、肾脏科专科已着手制定激素剂量的减量策略,靶向且副作用小的生物制剂是激素撤减的重要手段。泰它西普由于其给药方便,短期副作用少,有一定疗效,在儿童难治性 SLE 患者中显示了一定优势,其中长期的副作用及疗效有持续观察。


据悉,近一年在成人SLE患者中使用生物制剂的研究报道相对较多,而关于在cSLE患者使用生物制剂的研究结果较为少见。此次徐虹教授、孙利教授团队率先使用泰它西普进行cSLE的治疗并取得积极结果,有望为未来cSLE的治疗带来新的希望与新的选择。


泰它西普是由荣昌生物CEO、首席科学官房健民教授发明设计的一个抗体融合蛋白药物分子,是全球首个双靶点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生物新药。它通过同时抑制BLyS和APRIL两个细胞因子治疗B细胞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注册性临床试验中,泰它西普高剂量组有效率高达79.2%。基于显著的疗效和安全性,泰它西普于2021年3月9日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并于同年12月被纳入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目前,其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IgA肾炎、干燥综合征、视神经脊髓炎、重症肌无力等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国内Ⅱ/Ⅲ期临床已全面展开。国际化方面,泰它西普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美国Ⅲ期临床试验、治疗IgA肾病的美国Ⅱ期临床试验已启动。



相关推荐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入优先审评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

  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康哲药业引进的甲氨蝶呤注射液(预充式)以“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仿制重点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为由,被拟纳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