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恒瑞医药公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59.45亿元,同比下滑21.06%

来源: | 2022-11-13 19:55:01 | 人气:

导读:10月28日晚,恒瑞医药公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59.45亿元,同比下滑2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3亿元,同比下滑24.57%。但同时,报告也透

10月28日晚,恒瑞医药公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59.45亿元,同比下滑2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3亿元,同比下滑24.57%。但同时,报告也透露了一些积极信息,恒瑞第三季度营业收入57.17亿元,虽然相比去年同期仍然是下跌的,但相比今年第二季度增20.38%。

报告还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34.98亿元,据测算,加上本期新增开发支出,估计公司的研发投入超过45亿元,为企业创新长远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分析人士认为,在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下,生物医药产业仍处在转型发展的“阵痛”期,面对诸多挑战,恒瑞医药坚持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大力投入研发,创新成果加速落地上市,运营改革也已初显成效,有望加快转型,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创新成果加速落地

恒瑞医药继续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创新研发大力推进,收获频频。报告显示,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34.98亿元,据测算,加上本期新增开发支出,估计公司的研发投入超过45亿元。

今年7月,恒瑞第11个上市创新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雄激素受体(AR)抑制剂艾瑞恩(瑞维鲁胺片)开出全国首张处方,截至目前已在近30个省、直辖市开出700份处方,为我国高瘤负荷的转移性激素敏感性前列腺癌(mHSPC)患者带去新的治疗选择。

在创新药及新适应症申报方面,今年7月,创新药SHR8554注射液治疗腹部手术后中重度疼痛适应症上市许可申请获得受理,目前国内尚无同类药物上市;在乳腺癌领域取得2个重磅进展,创新药达尔西利用于治疗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以及创新药吡咯替尼用于HER2阳性、晚期阶段未接受过抗HER2治疗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均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基于强劲的创新综合实力,今年以来恒瑞医药在国内外有关评选中屡获殊荣。米思会“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中,恒瑞再次蝉联“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榜首;福布斯中国《2022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恒瑞成为大健康领域上榜的代表企业之一;《E药经理人》2022“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恒瑞连续第四年上榜并位列第一梯级。同时在首次评选的“中国医药创新升级榜样50”榜单中,位列第二;在全球专利数据库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的全球生物医药发明专利TOP100榜单中,恒瑞位列榜单第13名,是唯一一家进入TOP20的中国药企。

目前,恒瑞已上市创新药达11款,位居国内同行业前茅,另有60多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6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

在研创新药项目屡迎突破,未来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恒瑞医药在研创新药项目取得多项进展,包括一项产品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名单。

创新药卡瑞利珠单抗联合法米替尼一线治疗复发性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公示名单;恒瑞医药自主研发、以HER2为靶点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注射用SHR-A1811共有2项临床试验获批,分别是:联合SHR-1701用于治疗HER2阳性晚期胃或胃食管结合部腺癌,以及联合吡咯替尼或阿得贝利单抗(SHR-1316)用于HER2异常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研究;此外,创新药SHR-1701联合用药治疗EGFR突变的复发或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创新药SHR-1802联合阿得贝利单抗(SHR-1316)治疗晚期实体肿瘤临床研究,也先后获批开展。

同时,恒瑞创新药研究成果屡屡登上国际学术舞台,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肿瘤学会议之一、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大会上,恒瑞共有29项研究入选,包括卡瑞利珠单抗联合阿帕替尼、达尔西利、吡咯替尼等4项研究入选口头报告和简短口头报告环节,25项研究以壁报形式展出;在学术期刊发表方面,创新药瑞维鲁胺CHART研究重磅发表于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肿瘤学》(Lancet Oncology,IF=54.433),创新药阿帕替尼APPROVE研究成果荣登权威医学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JAMA Oncology,IF=33.006)等等,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创新药物风采。

围绕创新转型,持续优化公司治理

面对行业变革和竞争加剧的外部形势,恒瑞医药持续推进组织运营进化,优化公司治理,为公司创新转型发展提供组织机制保障。

继公司总经理任命之后,今年三季度恒瑞医药高管团队再次调整,新任命在医药行业从事研发工作20余年、兼具恒瑞基因和全球研发背景的贺峰为恒瑞医药副总经理,恒瑞方面表示,此次新的研发副总经理的上任,将有助于公司在保障创新研发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基础上,进一步输入“新鲜血液”。

在员工激励方面,此前公告披露,用于公司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的1200万股股份已回购完成,员工持股计划顺利推进,预计将有1000余名员工获得不超过1200万股股票的激励。这份以创新药业务作为考核项目的员工持股计划,也普遍被外界解读为恒瑞未来几年的创新药规划目标,彰显了恒瑞在创新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推荐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入优先审评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

  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康哲药业引进的甲氨蝶呤注射液(预充式)以“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仿制重点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为由,被拟纳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