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为什么尿毒症逐渐增多?

来源: | 2021-11-24 17:04:14 | 人气:

导读:尿毒症一般指的是由于各种肾脏病变引起肾脏单位慢性进行性不可逆性的破坏,导致残存的肾单位不足以排泄代谢废物,导致代谢废物和毒素在体内积聚,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中毒的症状。尿

尿毒症一般指的是由于各种肾脏病变引起肾脏单位慢性进行性不可逆性的破坏,导致残存的肾单位不足以排泄代谢废物,导致代谢废物和毒素在体内积聚,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中毒的症状。

尿毒症相对来说是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这个一般指的是急性、慢性肾脏衰竭的晚期阶段,尿毒症会给患者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相信大部分人都听说过尿毒症的情况,患上尿毒症的人群如果在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时,很容易危及到自身的生命安全!

而目前,根据最新的流行病调查,我国成年人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已达10.8%,其中,慢性肾衰患者总数估计在 100 万例左右,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就是“尿毒症”!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趋势越来越成像于年轻化,而且大多数患者对尿毒症前期的意识并不在乎,随着病情慢慢的发展,等到察觉到自身的问题严重时,肾脏功能可能就已经损伤的很严重了!

01为什么“尿毒症”逐渐增多?引起尿毒症的原因都有哪些?

首先,诱发尿毒症的原因有很多,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先天性的可能就是你的肾脏会有遗传因素,造成的,而后天的可能就和自身原因息息相关!

其次,肾病是尿毒症最重要的原因,所有的慢性肾脏疾病最终都会转化为尿毒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慢性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占尿毒症的55%左右,另外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就是尿毒症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会造成糖尿病肾病,最后也是会发展成尿毒症的。

另外,高血压的副作用也会产生一些肾脏的损伤,高血压病人很多都会发展成为尿毒症的患者,研究表明,25%肾功能衰竭患者,都与药物引起的肾毒性有关,很多药物有一些毒副作用也会造成肾脏的损伤,最终也会发展成为尿毒症。

02尿毒症有哪些表现

第一:尿毒症早期会出现困倦、乏力现象,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而这种现象很容易被忽略,尤其是整天忙于工作的人,所以对于建议大家应该时刻警惕这种现象!

第二:尿毒症早期会出现面色泛黄的现象,一般对于尿毒症患者都会出现贫血现象,而过度的贫血会导致面色泛黄!

第三: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这主要是由于是因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可消失。

第四:患者的尿量也会发生变化,这主要是由于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

第五:胃口不佳,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发展,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甚至大便次数增多或便质稀烂。

03提醒:远离4个习惯,或可保护肾脏

第一:憋尿

憋尿有害健康,长期反复憋尿容易引起尿路感染、肾盂肾炎,不及时治疗,反复肾脏损伤后是引起慢性肾衰竭的高危因素,长期憋尿还容易引起膀胱炎、肾积水等,肾积水也是诱发尿毒症的一个高危因素!

第二:少吃盐

盐的新陈代谢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通过全身的毛孔以汗水的形式排出来,二是通过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来,食用过多的盐会增加肾脏负担,造成肾脏病变几率增加。

因为,盐分摄入过多的盐分会严重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血压升高改变,损害肾脏的新陈代谢功能,增加体内累积的毒素,严重的话甚至会引发尿毒症!

第三:少熬夜

经常反复熬夜可以降低抵抗力,往往让人容易诱发某种疾病,那么对于肾功能也是一个打击,因为肾脏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

这种损伤结果一步步累加最终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肾功能衰竭,会加快慢性肾功能不全向尿毒症进展的脚步!

第四:避免乱用药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重视药物的使用方法,擅自增改药物分量,甚至滥用药物,而长时间使用这一种类型的药物,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大大增加,造成肾脏损伤,严重者会因此诱发尿毒症!大家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安排,且不可擅自盲目的规定药量!

据临床研究发现,现在约有10%左右的尿毒症患者是20~30岁,最小的只有12岁,其中一部分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所致,乱服用药物所致等。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