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空腹血糖8.5,算得上很严重吗?

来源: | 2021-12-25 15:21:52 | 人气:

导读:“李大哥,来公园遛弯儿啊,好长时间没看到你了,听说前一段时间你因为高血糖住进了医院,现在血糖咋样了?降下来了没有啊?”“可别提了,一提起医院我就犯怵,本想着退休之后终于不用每天

“李大哥,来公园遛弯儿啊,好长时间没看到你了,听说前一段时间你因为高血糖住进了医院,现在血糖咋样了?降下来了没有啊?”

“可别提了,一提起医院我就犯怵,本想着退休之后终于不用每天围着办公桌转了,过几天安稳日子,没想到却患上了高血糖,指标一升高,儿女就严格限制我的饮食,这不让吃那也不让吃,老伴连我最爱吃的红烧肉都不给做了。”

“别再烦心了,60多岁患上高血糖可不是件小事,家人限制你的饮食是正确的,你还不知道吧,一周前我楼下的邻居老王因为高血糖引起的脑血栓在医院去世了,你这幸好没有性命之危,往后可注意着点吧。”

“是吗?这我还真不知道,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怕了,确实应该注意起来了。

“三高”之一的高血糖是常见的慢性代谢类疾病。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我国高血糖患者达到了2.5亿之多,呈现逐年增长、年轻化趋势。中老年人近几十年来始终是高血糖的高危人群,一方面是因为中老年人对自己的血糖情况不太在意,而且对预防高血糖的知识知之甚少,所以很容易被高血糖并发症找上门来。

目前医学上并没有彻底根治糖尿病的药物,因此糖尿病也被糖友们称为“不死的癌症”,确诊之后需要做好长期战斗准备,按照医嘱服用药物。患上糖尿病之后血糖起伏大,不能够维持在合理范围之内,那么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肾脏、心脏等重要的脏器都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器官逐渐衰竭,危及生命安全。

01案例分享

今年61岁的李大爷已经退休一年多了,还没享受几天愉快的老年生活,就在老单位组织的体检过程中意外查出血糖水平偏高,最终被确诊为高血糖。李大爷自己感觉身体没有什么不适感,但是儿女却十分重视,限制日常饮食,把米饭、面条、馒头都撤下了餐桌,换成了五谷杂粮,饭桌上大多是蔬菜,很少看见肉。

李大爷知道儿女也是为自己的健康着想,对饮食的改变并没有太多不满,但是他有一个吃晚饭喝两杯酒的习惯,已经持续了二三十年了,每天晚上下班之后总要小酌一杯,为了避免李大爷偷偷喝酒,儿女、老伴把家中所有的酒都藏了起来,连药酒也没落下,但始终就没有帮助他戒掉酒瘾。

在家里喝不着酒,李大爷借口去老伙计家下棋趁此机会喝两口,并且安慰自己“酒是精神粮,越喝越健康”,偶尔喝几口养生保健康。

然而过了一个多月之后,李大爷早上起床之后经常感觉头昏脑涨、四肢疲惫、胸闷气短,身体不适感严重起来之后李大爷终于害怕了起来,让儿女陪自己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李大爷的血糖水平升高,达到了8.5mmol/L这可把李大爷和儿女吓得一大跳。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中老年人都像李大爷一样,对于血糖的标准范围不太清楚,而导致血糖水平一升再升,导致身体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02空腹血糖8.5,算得上很严重吗?医生告诉你答案,不妨了解下

我国血糖标准范围公布:

正常成年人,空腹血糖标准为4.4~6.1mmol/L;饭后一小时:6.7~8.3mmol/L,饭后两小时:5.0~7.2mmol/L。

由此可以得到,李大爷空腹血糖8.5严重超过了正常成年人的血糖范围,属于高血糖的范畴。高血糖并不等于糖尿病,要判断此类病症,需要从年龄、体质、血糖数值等多个方面入手。

老年人

60岁以上已经归为老年人的范畴,老年人群体身体素质比较差,器官机能开始走下坡路,新陈代谢速度下降,在平时不注重控制饮食,血糖水平很容易升高,如今我国将老年人的血糖标准放宽了一些,控制在8mmol/L即可。

成年人

成年人身体素质比较好,身体代谢速度平稳,机体对血糖的控制能力强,所以成年人的血糖正常标准应为4.4~6.1mmol/L。

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的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空腹血糖应该维持在3.9~6.1mmol/L之内。

03糖尿病患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血糖水平升高?

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患上高血糖之后一定要严格忌口高糖食物。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好饮食,管住嘴,多吃低糖食物以及不含糖的食物,不然可能会导致血糖水平持续升高,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坚持有氧运动

老年人要想预防糖尿病手术,除了控制饮食之外还要搭配运动,运动锻炼是非常重要的,既可以稳定血糖水平,又能够提高身体素质。除了服用降糖药之外还要坚持有氧运动,运动时间控制在30分钟到40分钟左右,多多参加集体户外活动,预防血糖水平升高。

结束语:对高血糖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控制饮食,规律作息、多运动锻炼,才能将各种慢性病扼杀在摇篮中。


相关推荐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肿瘤细胞为什么要分泌细胞因子? 肿瘤细胞为什么要分泌细胞

  前言:肿瘤细胞分泌细胞因子,当然是为了获得生长优势并向远处转移…拥有自己建立的“新生血管”,“自己的神经网络:肿瘤构建自己神经网络的机制:轴突新生+神经新生”,“分泌自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