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肠道“推粪机”发现了,香蕉不在列

来源: | 2022-01-13 17:20:54 | 人气:

导读:导语: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餐桌上的食物是多样化的,但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身体问题,如便秘排便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排便时

导语: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餐桌上的食物是多样化的,但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身体问题,如便秘

排便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排便时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垃圾,使身体更健康,然而,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排便实际上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

#健康迎新年#

1.jpg

便秘患者可能每2~3天甚至一周只排便一次,此外,他们在排便时会因用力而感到疼痛,这会使人感到不舒服,并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以下三种食物不利于肠道消化

1、一些加工肉类食品

加工肉类食品含有更多的添加剂,如果你吃得太多,它会刺激你的肠胃,影响你的健康,因此,平时应尽量少吃加工肉制品。

2、高脂肪食物

我们不能否认油炸食品确实美味,但油炸食品的脂肪含量很大,吃太多油腻食物会增加消化负担,导致肥胖,肠胃无法消化后会出现便秘。

3、精制谷物食品

中国幅员辽阔,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南方和北方在饮食上存在差异,然而,无论是吃面条还是米饭,它们都是精致的,粗纤维在加工过程中丢失了,经常吃精制面条不仅不能吸收足够的膳食纤维,而且会阻碍内部循环,影响肠胃的正常蠕动,所以平时尽量多吃粗粮食品。

2.jpg

肠道“推粪机”发现了,香蕉不在列,常吃4种食物顺畅通便

香蕉确实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道消化,但市场上出售的大多数香蕉都是成熟的,未成熟的香蕉含有大量的单宁酸,不利于胃肠道消化,从而加重便秘和疾病。

3.jpg

1、南瓜

吃南瓜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南瓜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消化,缓解便秘,尤其对女性,南瓜中的果胶成分能保护胃肠粘膜,维持肠胃的正常运转。

2、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叶绿素、矿物质和维生素C,是一种容易消化的食物,进入胃后可迅速排空胃和消化道的负担,对于胃肠蠕动功能障碍的患者,他们可以在生活中多吃菠菜。

4.jpg

3、糙米

糙米是一种粗粮,糙米富含膳食纤维,适当食用糙米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增强胃肠动力,促进消化吸收,缓解便秘。

4、酸奶

酸奶是用纯牛奶发酵的,酸奶中添加了有益的细菌,饮用酸奶后,有助于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促进消化吸收,达到润肠排便的效果,喝酸奶时,最好在吃完半小时后再喝一杯酸奶,这样不仅可以润肠排便,还可以促进消化,同时还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

5.jpg

长期便秘可能导致以下问题,不要忽视它们

1、肛门直肠疾病

当出现便秘症状时,排便时用力过猛,导致肛门出血,容易诱发肛门直肠疾病,如常见痔疮。

2、直肠癌

长期便秘会使粪便在肠道内停留很长时间,使有害物质再次被肠道吸收,从而损害胃粘膜,久而久之,当肠胃受到损害而不及时治疗时,就会诱发癌症。

6.jpg

3、导致肥胖

对于长期便秘,如果体内的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在体内堆积,导致更多的脂肪堆积和肥胖,此外,大多数便秘患者的减肥难度更大。

4、皮肤不好

体内有大量废物,皮肤状态会受到影响。如果便秘时间过长,就会导致发黄、毛孔粗大和油脂分泌过多。这样,它看起来比同龄人老。

5、影响大脑

不要把便秘当作小事,如果长时间不消化肠道内的各种食物,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扩散到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记忆丧失和注意力难以集中,从而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7.jpg

结语:

如果出现便秘,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不要忽视它,它可能会导致越来越严重的情况和其他问题。


上一篇:肠癌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