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挑选真正燕窝和如何辨别燕窝真假的方法

来源: | 2022-03-29 19:45:49 | 人气:

导读:  燕窝作为一种上好的补品和顶级的食材被大家所喜爱,因此在国内销量可观。但是普通人很少接触到真正的燕窝,所以往往难辨真假就会上当受骗。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挑选

  燕窝作为一种上好的补品和顶级的食材被大家所喜爱,因此在国内销量可观。但是普通人很少接触到真正的燕窝,所以往往难辨真假就会上当受骗。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挑选真正燕窝和如何辨别燕窝真假的方法。


  首先是看,也就是观察。纯正的燕窝应该是丝状结构的,不是完整的一体。而且无论在浸透后还是在灯光下看都不完全透明,是半透明状,色泽上看起来通透带微黄还有淡淡的光泽。


  然后是闻味道,优质的燕窝富含天然蛋白质因此具有淡淡的蛋清味,但是假燕窝就是腥味。其次还可以烧燕窝看看,如果是真燕窝含有丰富蛋白质绝不会产生任何剧烈声响,或者出现飞溅的火星,但是燕窝名贵不建议大家用这种方法鉴别暴殄天物。


  最后就是泡发鉴别真假,真正的燕窝非常容易泡发,浸水泡发三个小时以后平均可发大四倍左右,如果泡发效果不明显可能就是假的。此外,不要过分的纠结燕窝的杂质,一般来说手工挑毛的燕窝有一点绒毛和杂质是难免的,如果燕窝真的一点杂质都没有说明是用双氧水加工来清洗燕窝的。我们清楚双氧水是化学用品,用它加工燕窝可能会使燕窝营养成分流失,另一方面也会损害人体健康,滋补身体不成那就得不偿失了。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绝对有理可寻。燕窝的质量好,等级高,自然价格就贵。燕窝也是分等级和档次的,一般来说按照指头的宽度来定价,比如四指,三指,或者二指等,个头越大当然价格也就越高。一般市面上三指的燕窝就是质量非常好的了,但是要注意过分大的燕窝,这就值得怀疑燕窝的品质和真假了。


  此外,刚刚说的都是经过人工挑毛处理的成品燕窝,而燕窝在未挑毛前的原盏称为毛燕。毛燕基本按照杂质和羽毛的多少分为轻毛,中毛,重毛等类别,自然杂质越少价格越高,重毛的未经人工处理的燕窝也就几十元一克,价格非常实惠。


  杂质也是分辨燕窝真假的重要途径,纯天然的燕窝自然会有一部分羽毛和杂质。燕窝被采摘之后还要经过除杂、挑毛、烘干等等一系列复杂的加工程序才能制成成品的燕窝,其中燕盏是个头大,质量好的燕窝,又经人工除杂质进一步提高成本,因此价格特别昂贵。


  至于那些有所损坏的燕窝会被加工成燕条或者燕角,少买点一般人家也是可以接受的,比较实惠。在这里要给大家普及一下燕窝的产地,全球百分之八十的燕窝都产自印度尼西亚,印尼的燕窝以屋燕为主,屋燕就是巢修筑在人工搭建的燕屋内,所以称为屋燕。


  因为燕窝的附着面为木板,所以不存在金属元素超标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此外常年有人清扫和采摘,因此燕盏本身受的污染最少,颜色较白杂质少,而且口感也比较滑软,相对来说产量稳定,大家买回家也放心。


  如果追求品质和档次,可以选择纯天然的燕窝,这种燕窝一般在悬崖峭壁上,常年依附在悬崖上面除了燕窝本身的营养还含有一定的矿物质,因此营养价值更高一些。但是采摘就需要攀岩壁采燕窝,这是十分艰苦而又具有生命危险的工作。采集者背负一个背篓攀登在悬崖陡壁之间,像是猴子一般地扒着缝隙四处搜寻着燕窝采集物。有时候还需要借助绳索如荡于峡谷之中,万一失足坠入深壑就要粉身碎骨了。所以纯天然的燕窝之所以名贵,除去燕窝自身的滋补功效之外,也有采集时的高难度,和人命攸关的因素在,所以名贵稀少,价格昂贵,大家一定要选择规范的渠道来购买质量有保障的燕窝!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