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为何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大量出现?

来源: | 2022-03-29 19:49:16 | 人气:

导读:  主要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自身特点有关。  事实上,早在2021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便曾发布一篇论文,通过3000万新冠病毒感染者数据中,得到一个无症状感染病例,大概在40%左右

  主要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自身特点有关。


  事实上,早在2021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便曾发布一篇论文,通过3000万新冠病毒感染者数据中,得到一个无症状感染病例,大概在40%左右。


  不过这3000万人感染,多数都是德尔塔以及更早的毒株。


  而随着病毒株不断变化,如今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主要是奥密克戎。


  而通过之前南非以及其他地区的数据中,新西兰卫生部较为权威,其公布这组数据中就提到:奥密克戎毒株的无症状感染者数字在25-54%之间。


  之前就已多次强调,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力增强,同时期毒性也会相对减弱,因此临床症状就会轻一些,很多感染者感染后短时间内都没有表现出临床症状。


  而本轮上海本土疫情的新冠病毒分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亚型。


  虽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流行期间病死率下降,但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临床症状不典型,却也让疫情防控带来不少的难度。


  无症状多,也与早期筛查、早发现有关系


  随着我国各地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多数地区的核酸检测目标是在24小时内完成划定区域的核酸检测任务。


  因此,这也让大多数地区能够在更短时间内尽早发现感染者,多数无症状的感染者能够及时被发现。


  同时我国居民也大规模进行疫苗接种,人群机体免疫力普遍增强,体内病毒也不会大量繁殖。


  一旦病毒浓度提高,疫苗发挥其较大作用,抗体响应也会反击,从而导致病毒载量检测出呈阳性,但“毒性”却难以发挥出来,无症状感染者表现也居多。


  “混打”加强针,究竟是什么意思?


  从2月下旬以来,国家卫健委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即“混打”加强针,引发了公众关注。


  由于此前很多人打了三针新冠疫苗,有些网友认为这次的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应该是新冠“第四针”。


  事实上,这种解读是不正确的,本次序贯加强免疫属于异源加强免疫,是一种异源加强针,而不是继前三针后的第四针。


  什么叫异源?


  所谓异源,就是从不同的技术路线来达到相同的免疫效果。例如,某人接种两次疫苗,都是灭活疫苗,就说此人这两次接种是同源接种。


  如果第一次接种的是灭活疫苗,而第二次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就说此人这两次接种是异源接种,异源接种就是俗称的“混打”。


  加强针无论是同源,还是异源,只需打一针就行了。如果打了同源加强针,就不要再打本次的异源疫苗。


  也就是说,有些人通过本次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后,最多只会一共打三针,不可能出现打第四针的情况。


  接种新冠疫苗有三种:


  如果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只要打两针,两针的间隔时间为3-8周;


  如果接种的是重组亚单位疫苗,则需要打三针,两针间隔时间为4周;


  如果接种的是腺病毒载体疫苗,就只要打一针即可,其中接种重组亚单位疫苗,全程需要打三针。


  可能有人要问:对于接种重组亚单位疫苗的人来说,需要加强免疫接种这一针,算不算新冠第四针呢?


  当然不算。


  因为本次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对象,必须同时满足四个重要条件:


  1、年龄在18岁及以上。


  2、已全程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接种。


  3、接种的时间间隔大于6个月。


  4、此前没有打过加强针。


  根据这些条件可见,接种重组亚单位疫苗的人,不符合本次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条件。此前已经打过加强针的也不参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这样一来,无论接种哪种疫苗,最多只需打三针,不可能再打第四针。


  无症状的感染者,同样也具有传染性


  为何此次疫情会如此严重呢?


  除了奥密克戎传播速度快,无症状感染者增加也会容易造成病毒的隐匿传播,被发现时往往已经导致较多人感染。


  虽说无症状感染者临床并没有明显症状,但通过核酸检测依然能够检测出体内带有病毒的核酸,具有一定的病毒载量,一样也具有传染性。


  也正因如此,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不仅让疫情发现时增加困难,同时大量无症状感染者若不及时被发现会促使病毒扩散,也增加控制疫情的难度。


  何时才能实现社会清零?早日恢复日常生活秩序,这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


  谁都不愿意看到疫情大面积爆发,唯有同舟共度,守望相助,风雪之后定有阳光普照,春寒过后定有春暖花开。


上一篇:如何自测“腰龄”?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