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辽宁新增3+3!沈阳疾控发布致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 2022-10-18 22:54:45 | 人气:

导读:【2022年10月1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10月17日0-24时,辽宁省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抚顺市报告1例、盘锦市报告2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

【2022年10月17日0时至24时】

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10月17日0-24时,辽宁省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抚顺市报告1例、盘锦市报告2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抚顺市报告2例、盘锦市报告1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治愈出院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截至10月1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19例(含境外输入306例),治愈出院1911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106例(本土103例、境外输入3例)。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1例(本土94例、境外输入17例)。

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

致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致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10月13日,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雷正龙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部分省份已经开始进入流感流行季节,并且高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同期水平,各地需要严格防范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的风险。

2022年6月份起,我国南方地区福建、广东、江西等省份发生了流感爆发,发热门诊报告的流感病例数创近几年新高。北方地区随着天气转凉,流感病毒也在伺机而动,目前我市已检出H3N2流感病毒,流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加之目前国内本土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倍增。流感导致发热,症状同新冠病毒肺炎相似,并且,校园人群密集、接触频繁,呼吸道传染疾病更易传播流行,流感、水痘、麻疹、风疹、腮腺炎、流脑等传染病一旦在校园蔓延,势必会增加校园新冠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将严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耽误学生们宝贵的学习时间和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在此,向在校的中、小学生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做好自我防护、提高健康素养,不带病上学上课

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区政府及学校的防疫规定,以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为原则,注重个人卫生,少聚集,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

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请第一时间联系老师向学校报备,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医,不带病进入学校上课。

二、主动接种流感疫苗,让家长少担心、学习更安心

在流感流行季节到来之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它能够保护易感人群,降低发病率,减少集中发热的几率。而且流感疫苗是季节性疫苗,每年接种一次,有效保护期约为1年左右。人体通常在接种流感疫苗2-4周后才会产生有效的免疫力,所以建议家长尽快安排孩子接种,以便尽早起到免疫保护作用。现在正值早秋时节,接种流感疫苗正当时。建议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尽早到学校或住家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按照“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主动接种流感疫苗,为自己构建健康屏障,让家长们少一份担心,同学们多一份健康保障。

三、接种证查验不能少,漏打疫苗赶紧补

幼儿园、学校属于人群密集区域,很容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国家规定儿童入托、入学时,托幼机构、学校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对于漏种的疫苗应当及时进行补种,增强孩子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接种疫苗是控制传染病暴发流行的最有效措施。

疫情防控关乎孩子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让我们珍惜生命和健康,携起手来,为孩子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