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医疗机构要守好第一道岗

来源: | 2021-12-05 11:11:45 | 人气:

导读: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作者:李文杰 荆生龙11月10日晚上11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接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通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刘某曾于11月8日到东直门医院东城院区就诊。“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李文杰 荆生龙

11月10日晚上11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接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通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刘某曾于11月8日到东直门医院东城院区就诊。“暂停一切门急诊服务!”东直门医院当机立断,停止东城院区及国际部门急诊的诊疗服务。

按下“暂停键”后,东直门医院以保障门急诊暂停后的各项工作和筹划恢复门急诊的各项工作为中心,迅速采取应急管控举措,采用“分工、分层、分区、分类、分步”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医院门急诊暂停期间和恢复门急诊期间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部门协同联防联控再保障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以及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健康委、东城区疾控中心指导下,东直门医院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医院院长任组长的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院感防护、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医疗工作、后勤保障、信息宣传和国际部等多个小组,第一时间建立联防联控体系,组织编制应急预案。

“平稳有序是当前最重要的事。”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认为,突发事件首先考验的是医院的应对心态,“确保全院局面稳、人心稳,稳步高效推进疫情处置工作。”东直门医院全程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东直门医院及时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医院动态,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11月11日凌晨3点24分,东直门医院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发布停诊公告,并做好近期已预约挂号患者的通知、沟通和解释工作。东直门医院还及时印发了《紧急状态期间人员管控暂行方案》,对东城院区和国际部超5万平方米的面积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杀,对阴性环境多次核酸复采。医疗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进出需申报批准。

在应急状态下,为保障尿毒症(终末期肾脏病)患者能够按时接受透析治疗,东直门医院1名医师和8名护士在换班人员不能续补的情况下,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日工作17个小时。特殊时期,全院保障了85位患者的136次血液透析治疗。

分层管理复工“重启”再加速

王显认为,在快速处置疫情的同时,要精准地判定风险人员和区域,科学界定时空关系,不漏判,不“误伤”。

东直门医院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严判病例密切接触者与高风险人员。对密接人员,东直门医院按照疾控部门统一部署,全部转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7”隔离观察,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均未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对判定为高风险人员,全部采取了居家隔离观察或医院就地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人员每天健康监测均未见异常。医院组织覆盖医务人员、住院患者和第三方人员共13749人次和80个环境点位的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30日晚,东直门医院所有隔离医务人员解封。

11月16日零时起,东直门医院东城院区和国际部恢复门急诊。自恢复开诊以来,医院组织督察组每天对医院大门、门诊楼、院区等地点多次进行巡查,严格围绕“双面控点要求”,落实人员分层、场景管控、规范操作等管理措施,院区诊疗秩序井然有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医疗机构要守好第一道岗,同时也要稳健推进正常的医疗秩序的恢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王显说,东直门医院通过应急实战,总结防控经验,打造防疫样板,也将在历练中成长为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不断淬炼中医院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应急管控能力。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