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新冠病毒很可能存在眼部趋向性!XBB.1.5成迄今最具传染性奥密克戎亚型

来源: | 2023-01-05 23:44:14 | 人气:

导读:兄弟姐妹们大家好啊,今天的A股,沸腾了,相信你们今天想不发财,都难了吧。三大指数今日高开高走,沪指盘中涨超1%,创业板指午后涨逾3%,今日成交8428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1.01%,深成指涨

兄弟姐妹们大家好啊,今天的A股,沸腾了,相信你们今天想不发财,都难了吧。

三大指数今日高开高走,沪指盘中涨超1%,创业板指午后涨逾3%,今日成交8428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1.01%,深成指涨2.13%,创业板指涨2.76%。

两市共3014只个股上涨,1786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127亿元,创2022年11月14日以来新高。

白马股大多上涨,贵州茅台上触1800元整数关口,股价创近3个月高点,较去年10月底低点反弹35%;古井贡酒涨停逼近历史新高,迎驾贡酒、泸州老窖、口子窖、五粮液、洋河股份涨超5%

宁德时代尾盘涨幅扩大至6%,为11月4日以来首次;

按照国际惯例,一起来找找大涨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又是小作文刷屏

今天某大券商大佬的一则聊天记录刷屏,有传闻说某些行业的IPO将遭遇“红黄灯”限制,市场分析称,可能利好存量市场。

而据财联社的报道称,记者多方求证了解到,类似针对性指导一直存在,对主板确有“红灯行业”的相关限制,并非新情况,没有太大变化。

而接近蜜雪冰城相关人士回应,“公司的上市工作正常推进中,暂时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

第二个原因:外资爆买超120亿

有分析称,一些去年悲观、没有配置中国的外资,开始回来买中国,负面因素消除(如疫情封控、地产)

第三、市场交易经济修复,恒生科技这轮的涨幅已经超过了60%。外资猛买港股,随后传导到A股。

市场就分析到这了。

世卫官员:XBB.1.5成迄今最具传染性奥密克戎亚型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应对技术主管范克尔克霍夫4日称,XBB.1.5成迄今最具传染性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

据报道,范克尔克霍夫表示,全球卫生官员对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亚型XBB系列变异株XBB.1.5在美国东北部传播的速度表示担忧。在美国,XBB.1.5感染人数大约每两周翻一番,使其成为该国最主要变种毒株之一。

范克尔克霍夫说,“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具传染性的亚型变异株。原因在于这种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内部的突变使得病毒能够粘附在细胞上并容易复制。”

范克尔克霍夫还表示,XBB.1.5具有免疫逃逸性,和其他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一样,传播得越多越有机会变异。她认为,“预计世界各地会出现更多感染浪潮,但这不一定会转化为更多死亡浪潮,因为我们的应对措施继续发挥作用。”

新冠病毒很可能存在眼部趋向性

据科技日报、中新网等近期,有网友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眼部酸痛、红肿、流泪甚至视物模糊等症状。

此前,《自然·通讯》刊登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新冠病毒可导致眼部不适和视网膜炎症。而《柳叶刀》发布的大型前瞻性观察研究也显示,即使接种过疫苗,仍有24.8%—27.7%的新冠感染者会出现眼睛酸痛的症状。

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发布的《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眼病防控专家共识(2022年)》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可引起眼部疾病,比例为0-35.71%,其临床表现多样,且眼表是病毒感染的潜在途径。

新冠病毒主要侵入的是呼吸道,又是如何影响患者的眼部呢?

近日,《自然·通讯》上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惊人地发现:新冠病毒可以通过三叉神经和视神经的神经元,从肺部传播至大脑和眼睛,导致眼部不适和视网膜炎症,严重的情况下还会诱发深度感知下降或视力丧失。

“新冠病毒感染是一个全身性疾病,而不仅仅是呼吸系统疾病。众所周知,气溶胶传播是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人们暴露在新冠病毒气溶胶环境中,可能会通过两个途径导致眼部感染,引起眼睛干涩、红肿、疼痛甚至视物模糊等症状。”1月2日,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陈有信教授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一方面,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眼睛表面的结膜甚至角膜等黏膜组织直接感染眼组织;另一方面,新冠病毒进入人体后,部分人群会发生病毒血症,通过血液循环将病毒传播到全身各个组织如神经组织等。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很可能存在眼部趋向性。在此前的动物实验中,有研究人员尝试通过结膜接种的方式让病毒侵入恒河猴体内,诱发了轻度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此外,有57%新冠感染者的眼睛结膜拭子中也检测到新冠病毒的RNA,且疾病严重程度更高的人群中,检出率也更高。

“如果只是出现结膜等眼表组织的干涩或其他结膜炎症状,可以用一些润眼药水如玻璃酸钠、人工泪液等滴眼,也可以用一些抗病毒眼药水如更昔洛韦滴眼液,以及非甾体类的消炎药水等缓解症状。”陈有信说,眼表的不适一般不会导致视力下降,但如果出现了急性黄斑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病变,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视力受损,需要高度警惕和积极防范。

陈有信提醒,新冠感染或症状发作后的15天—2个月,最易发生眼部感染。如果此时出现视物模糊、眼睛疼痛等症状,需要引起注意,及时就诊。

“不过这波新冠病毒感染后导致眼部不适的比例比较低,大部分感染者预后也较好,公众不必过度恐慌。”陈有信说。

今天就说到这,祝福周五的A股!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