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吃虾皮,真的可以补“钙”?

来源: | 2021-12-12 15:20:03 | 人气:

导读:钙是一种化学元素,原子序数为20,原子量为40.078,是碱土金属中最活泼的元素,钙单质是一种银白色晶体,质稍软,化学性质活泼,钙在地壳中含量较高且在多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钙对人体非

钙是一种化学元素,原子序数为20,原子量为40.078,是碱土金属中最活泼的元素,钙单质是一种银白色晶体,质稍软,化学性质活泼,钙在地壳中含量较高且在多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

钙对人体非常重要,人体不能缺少钙,主要作用如下:

第一:骨骼是由钙组成的,骨组织当中含有大量的钙和骨胶原,如果缺少钙就患有骨质疏松症,骨量减少,骨强度、骨质量下降,容易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钙支撑着人体的重量。

第二:钙离子与神经的传导具有密切的作用,当缺少钙的时候,发生低钙血症,容易出现抽筋的情况,不仅仅是因为肌肉的兴奋性增高,还因为神经的传导出现异常,所以在夜间会出现抽筋的情况,这是因为钙对神经的传导出现了异常。

第三:钙离子是一种重要的凝血因子,划伤之后出现伤口渗血,体内的钙离子与其他凝血因子一起结合,形成血块,从而避免人体的过度出血。

第四:钙与肌肉,包括骨骼肌、心脏肌肉以及平滑肌,都是在收缩、舒张过程当中参与运动。

所以,钙离子在人体当中是非常均衡的浓度,一般在抽血检查的时候,钙离子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值,所以看是不是患有骨质疏松症,不是看血钙,而是做骨密度检查,正是因为钙对人体如此重要,所以要适当的每日补钙,避免人体出现缺钙的情况。

那么虾皮是毛虾的干制品,有生干品和熟干品两种,虾皮体小、皮薄,干制后很薄使人感到只是一层皮,“虾皮”一名由此而来。

可能再提起补钙的时候,部分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虾皮,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想要补钙的时候都会选择虾皮,那么接下来了解一下,虾皮真的可以补钙吗?

01吃虾皮,真的可以补“钙”?

虾皮是可以补钙的,但是要选干净、卫生的虾皮,而且要坚持吃,偶尔吃一次,补钙的效果不明显,虾皮中所谓含钙量高主要是因为虾皮中钙的百分比含量高。

但是由于虾皮本身的量很小,所以虾皮中钙的绝对数量很少,靠吃虾皮补钙是一种理想化的想法,不太现实。

另外,虾壳使人的牙齿没法彻底嚼碎,在胃里面被胃酸作用之后,能溶解出来的也是一小部分,大部分钙会随着不消化的残渣一起排出体外。

02医生:真正补钙的或是这“4种食物”

第一:芝麻酱

吃芝麻酱对补钙有一定的帮助,一般25克的芝麻酱中含有200毫克左右的钙物质,芝麻酱主要是使用新鲜的芝麻制成,营养价值比较高,另外,适当的食用芝麻酱还能够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对美容养颜也有较好的帮助。

第二:乳制品

吃乳制品能够补钙,牛奶是食物中最能补钙的食物之一,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等。

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第三:豆制品

容易出现骨折的老年人,主要是因为身体缺钙,身体缺钙,还有可能会出现腿抽筋儿,以及腰酸腿疼的症状,这时候就可以吃一些豆制品来补充身体的钙质。

吃豆制品可以补钙,具有不错的补钙的功效,比如豆腐干、豆腐皮和北豆腐,大豆及其制品如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素鸡、豆腐花等含钙量也比较高。

也是膳食钙的较好来源,豆制品可增加膳食钙的摄入,有利于预防因钙摄入不足而引起的营养缺乏,所以吃豆制品可以补钙。

第四:坚果

坚果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是可以补钙的,我国居民普遍缺钙,补钙是贯穿一生的饮食计划,骨骼也是人体的钙储存库,在食物摄入不足时,为维持血钙的稳定,人体可以从骨骼中动用钙进入血液,使生命活动得以正常进行。

在平时吃一点坚果,可以有效补充钙元素,核桃和亚麻籽含有ω-3脂肪酸,花生和杏仁含有钾,可以防止钙从尿液中流失,而且坚果大多含有丰富蛋白质和其他营养,能帮助支撑骨骼,使其强健!

温馨提示:

建议大家在补钙的同时,也要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D,搭配食用更有利于钙物质地吸收,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晒太阳,其实,晒太阳是一种很不错的补钙方法!

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畅所欲言!等你评论呦!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