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为什么年轻也会发生高血压,发现高血压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 | 2022-01-14 19:09:54 | 人气:

导读:  一、年轻人高血压的原因?  1、继发性高血压不除外  如果很年轻就发现高血压,比如20岁左右,那么首先要想到高血压是不是继发性的高血压。高血压分为原发和继发两种,继发

  一、年轻人高血压的原因?


  1、继发性高血压不除外


  如果很年轻就发现高血压,比如20岁左右,那么首先要想到高血压是不是继发性的高血压。高血压分为原发和继发两种,继发性高血压,就是指因为某种疾病或明确的原因导致的高血压。


  因为大部分原发性高血压,相对来说,更容易发生在中老年身上。所以越是年轻,发现高血压,越要排除肾动脉狭窄、肾功能不全、肾炎、肾衰、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等等继发性高血压。


  2、大部分仍属于原发性高血压


  虽然继发性高血压不除外,但现实中,90%以上的高血压仍是原发性,即使年轻人高血压也大多数属于原发性。


  原发性也就是没有明确的唯一原因,而是多种因素导致的。


  比如遗传因素,父母在55岁之前就得了高血压,子女高血压的风险就会增加;除了遗传,年轻人高血压的更多因素,其实还是自己的生活不够健康。比如说肥胖、不健康饮食、不运动、熬夜、压力大、心情长期不好等等原因都是导致高血压的因素。


  所以年轻人得了高血压,先问问自己有没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自己的血压到底属于什么级别?


  1、血压分级


  在没有吃降压药之前:


  血压在140-159/90-99mmHg,属于1级高血压;


  血压在160-179/100-9109mmHg,属于2级高血压;


  高出180/110mmHg,属于3级高血压。


  每次测量2次,两次间隔5分钟,取平均值,就是自己的血压数据;如果两次血压差别高出5mmHg,建议测量3次,取平均值。


  血压越高,自然相对越危险,但这不是评价高血压的唯一维度,我们评价高血压,还要结合危险分层。


  2、危险分层


  是否合并了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吸烟、喝酒等等危险因素;


  是否出现了颈动脉斑块、脑缺血发作、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等等疾病。


  合并的因素越多,或已经出现了高血压导致的疾病,那么越是危险。


  三、得了高血压需要做哪些相关检查?


  得了高血压,最基本的就是要监测血压,在没有控制好之前,每天测量2-3次,直至血压降到理想水平。


  控制平稳后,也应该一周测量1-2次,以免血压波动,尤其是季节交替,温度大的变化、睡眠不好、情绪大波动、体重超标、忘记吃药、头晕头胀等等不适,这些情况下随时测量血压。


  监测血压,就像自己吃饭一样,养成习惯,同时如果有机会去医院查查血脂、血糖、同型半胱氨酸、尿酸等等。排除高脂血症、糖尿病、高尿酸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因为这些疾病常常聚集出现。


  同时还需要查查肾功能、肝功能、血钾电解质、血常规等;查查心电图、心脏彩超、颈动脉彩超、肾脏彩超等等。


  四、要不要马上吃降压药?


  1、可以暂时不吃药的情况


  高血压必须控制,否则会明显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多年后就可能出现心肌梗死、脑梗死、心衰、肾衰等等恶性疾病。


  但控制高血压,不代表马上吃降压药。


  对于轻度的高血压,比如1级高血压,且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且没有任何合并疾病。那么可以先通过自己的控制饮食、坚持运动、控制体重、避免熬夜等等生活方式来控制血压。


  大概3-6个月的坚持,一部分的人血压能够得到控制,那么就继续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自己的血压。


  如果半年的努力坚持不下来,或效果不明确,血压还是较高,那么就要配合正规的降压药。


  2、必须马上吃药的情况


  如果新发高血压,已经是2级以上的高血压,超过了160/100mmHg,那么需要启动降压药治疗。


  或者说即便是1级高血压,但有症状,或有糖尿病,或已经并发了心脑肾疾病,那么也需要自己启动降压药治疗。


  五、哪种降压药副作用小?


  如果需要吃药,哪一种降压药副作用最小呢?


  其实没有所谓副作用最小的降压药,每种降压药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自己的副作用。


  所以需要找专业的医生评估,看看哪一种降压药适合自己。


  比如常用的降压药,地平会导致下肢浮肿、牙龈增生,普利会导致干咳,利尿药会导致电解质紊乱、高尿酸,洛尔会导致心动过缓,沙坦会导致血钾升高等等。


  所以没有完美的降压药,只要适合自己的。


  这里呀补充一点,对于男性年轻的患者,因为部分降压药可能会导致部分人出现性功能障碍,所以服用降压药的时候注意观察。


  如果出现性功能障碍,避免使用洛尔、地平、利尿等药物,可以选择普利或沙坦类降压药,避免这些副作用。


  总之,我们得了高血压,先得弄清楚这5件事;弄清这5件事的目的是更好的控制血压,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