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关节炎发作时疼痛难忍?可以从7个方面保护关节

来源: | 2022-03-29 19:53:44 | 人气:

导读:  一、关节炎的征兆是什么?  1、关节肿胀  当关节炎发生时,许多不良症状非常明显。如果发现关节肿胀,可能是关节炎的迹象。当关节发炎时,会出现局部肿胀。随着病情的发展,

  一、关节炎的征兆是什么?


  1、关节肿胀


  当关节炎发生时,许多不良症状非常明显。如果发现关节肿胀,可能是关节炎的迹象。当关节发炎时,会出现局部肿胀。随着病情的发展,肿胀症状会越来越明显,发作时疼痛也会随之而来。


  如果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尽快治疗,以合理控制疾病的发展,改善局部肿胀,防止关节炎恶化。因此,需要知道是否与关节炎有关,以便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2、关节疼痛


  关节炎最常见的症状是关节疼痛,不同类型的关节炎疼痛有不同的特点。


  因此,如果注意到关节有明显的疼痛,这可能是关节炎的信号,应该尽快治疗。否则,随着局部炎症的不断发展,疼痛会变得越来越明显。


  3、关节功能障碍


  当关节炎发生时,很可能导致关节功能障碍。如果觉得走路时关节的活动范围减小,会在运动时感到不舒服,这可能是关节炎的迹象。


  在关节炎的发展过程中,局部组织会产生水肿,或局部保护性组织结构会受损,导致关节活动受限。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采用合理的方法控制关节炎的发展,防止病情恶化。


  4、肌肉萎缩


  关节炎到来,身体明显受到疼痛影响。如果发现关节肌肉萎缩或非常虚弱,这可能是关节炎的迹象。


  应该在第一时间治疗,只有当病情好转时,才能改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的症状。


  二、保护关节的7个方面


  1、科学的锻炼


  太极拳、散步和游泳是膝关节炎患者可选的运动,可以锻炼膝关节的肌肉和韧带。游泳是一项全身性运动,对颈椎、膝关节、肩关节都有保护作用。也可以选择俯卧撑、仰卧起坐或者模仿骑车。


  但是,不能爬山、爬楼梯、深蹲、下蹲、起立,因为这些活动会增加关节承受的负荷,加重关节磨损。


  2、锻炼要循序渐进


  以身体不感到疲劳为宜。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骑自行车可以预防骨关节炎,但应调整座椅的高度。


  3、控制体重


  肥胖会增加关节面的负担,导致关节结构加速磨损和老化,从而演变成可变形性关节炎。肥胖还会引起代谢综合征,如血脂和糖耐量异常,从而影响关节健康。


  身体越重,膝盖关节负担越大。所以平时要注意控制体重,少吃高油高糖的食物。


  4、避免关节受伤


  保持适度的运动可以提高肌肉韧带力量、关节柔韧性、关节稳定性,避免关节损伤。当被击中或摔倒时,不能用手支撑地面。


  正确的做法是臀部着地,这样可以把身体垫成球状,避免手部关节受损。


  5、中老年人起床


  不要急着起床,身体长时间安静,血液循环缓慢,静脉回流不畅。可以仰卧或坐在床边,搓膝、勾脚、抬腿三至五分钟,待局部血液循环好转后下床活动。


  6、注意工作姿势


  因为工作原因必须蹲着,那就要坐在矮板凳上,起身时需要慢慢移动。不能长时间坐着和站着,每隔1——2小时至少换一次姿势,避免因膝关节固定而增加压力。


  7、补充营养和良好习惯


  适当补充氨糖可以修复关节软骨,缓解关节疼痛、僵硬和不适。


  保持关节温暖,避免潮湿和寒冷。建议膝关节炎患者必要时佩戴护膝,并注意膝盖保暖。


  三、改掉坏习惯


  1、久坐


  久坐时间长会伤膝盖。膝关节长时间处于屈曲状态时,压力很大。从板凳上站起来,膝盖要承受数倍的重量负荷,加速软骨磨损,导致膝关节炎。建议选择高度适中的椅子,充分放松膝关节。


  2、爬楼梯太多


  爬楼梯过多会给膝盖带来很大压力。尤其是膝关节不好的人,更要注意避免少爬楼梯。当需要爬楼梯时,要注意脚掌先着地,通过对小腿肌肉的控制和缓冲,可以缓解膝关节的压力。


  温馨提示:大家需要通过以上7种护理方法清楚地了解膝关节的护理方法,这些方法都是比较全面的。


  在日常生活中,应把握好运动和休息的分寸,做到动静结合。没有任何症状的适度运动,可以提高关节周围的肌肉力量,增强关节稳定性,缓解关节疼痛。


  关节炎的治疗一般包括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各有利弊。如果出现早期或轻度症状,应适度休息。


  药物主要是止痛药,能有效缓解疼痛,但这些药物对胃肠道的副作用很大。如果关节炎复发,关节变形,手术是必要的。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