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晨起喝水虽好,但有“三种水”不建议喝

来源: | 2022-12-20 21:55:58 | 人气:

导读: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每天都应该补足水,因为人体缺水对身体产生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毕竟水分在体内的占比很多。如果体内缺水,血液会变得浓稠,血液循环会受阻,影响相关部位的供血和供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每天都应该补足水,因为人体缺水对身体产生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毕竟水分在体内的占比很多。

如果体内缺水,血液会变得浓稠,血液循环会受阻,影响相关部位的供血和供氧,导致养分输送不及时,而且很多脏腑功能也需要水分。

有人认为早上空腹喝水是最有利健康的,但也有人认为早上空腹喝水不会对身体有好的影响,反而会危害健康,甚至比不吃早餐危害还大,这种说法正确吗?


01

长期不吃早餐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疾病的发生率增加

目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非常高,不吃早餐就是导致慢性疾病的原因之一,因为不吃早餐,体内的能量得不到供应,就人体会对自身能量进行消耗,导致体质变弱,引起慢性疾病,还容易引起胆结石,肠胃炎,便秘等。

使人的反应迟钝

吃饭能够为大脑的活动提供能量,如果不吃早餐,体内的血糖不足以消耗,大脑就会变得迟钝,出现注意力下降、反应慢等情况。

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体内的营养消耗得差不多了,如果不吃早餐,那么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的问题,中老年人不吃早餐还会出现恶心和头晕的情况,甚至会导致营养不良。


02

早上空腹喝水,比不吃早饭危害还大?医生说出的答案,建议了解下

很多人早上起床后会先喝一杯温开水,认为这样有助于推动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效率,还有人认为早上空腹喝水比不吃早饭的危害还大,是因为考虑到了口腔卫生的问题。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时会有明显的口臭,这是因为经过一晚上的分解,口腔中还有很多细菌,此时喝水会将细菌喝进肠胃里,给肠胃带来损伤。

但是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肠胃功能非常强大,胃部会分泌胃酸,胃酸属于一种强酸性物质,能够清除胃肠中的细菌和微生物,然后通过代谢排出体外。


口腔中的细菌进入胃部之后,胃酸能够将其彻底消灭干净,所以说早上可以空腹喝水,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03

晨起后喝一杯温水,能给身体带来哪些益处?

调节肠胃

早上起床后肠胃处于排空的状态,喝一杯温开水可以稀释胃酸,促进肠胃保持健康的状态。

补充水分

在睡眠过程当中体内的水分会被不断消耗,第2天早上起床时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此时喝一杯温开水可以及时为身体补水。


预防便秘

早上起床之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水分还可以软化大便,预防便秘的发生。

提高人体免疫力

早上起床之后,器官组织处于“萎靡→活跃”的转变状态,容易受到细菌或风寒的侵袭而感染疾病,早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器官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降低疾病的发生风险。

帮助女性“美容”

晨起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帮助女性美容,因为皮肤的代谢需要水分来支持,通过激活水液循环代谢的方式,可以协助清理皮肤浅层的代谢物,避免痘痘和红疹出现,还可以让女性的面庞变得红润,有弹性。


04

医生劝告:晨起喝水虽好,但有“三种水”不建议喝

果汁

榨出来的果汁当中还有大量糖分,空腹喝水果汁会导致体内的血糖升高,还会影响其他早餐进食的欲望,而且榨出来的水果汁大多比较凉,喝凉凉的果汁会刺激肠胃,不利于肠胃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肠胃疾病。

蜂蜜水

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美容养颜的作用,但是不建议早上空腹喝,因为蜂蜜水中的糖分会被身体高效吸收,导致血糖快速升高,还会给肠胃增加负担。


淡盐水

早上空腹喝淡盐水,会导致体内的血液浓度变得浓稠,还会损伤血管,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生,而且还不能缓解早晨的口干舌燥,尤其是肾功能不全的人要避免饮用。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