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疫苗或将上市考验医药冷链物流

来源: | 2021-01-13 17:06:42 | 人气:

导读:  日前,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发言人表示,要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保障工作。  据了解,由于医药疫苗等产品属于特殊医药类商品,且需

  日前,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发言人表示,要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保障工作。


  据了解,由于医药疫苗等产品属于特殊医药类商品,且需要极其严苛的冷藏环境,一旦运输途中出现温度异常就会导致疫苗效果出现偏差乃至失效。随着国内外新冠疫情反复发展,医药冷链的市场空间逐渐扩大。而国内可以覆盖全国的医药冷链运输企业却仍是少数,延安必康(002411,股吧)(002411)旗下子公司北盟物流的冷链物流板块早已蓄势待发。


  国产疫苗即将上市 拉动冷链市场增量


  疫情发生后,国家药监局立即启动应急审批程序。近日,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上市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国外辉瑞公司也宣布了积极的新冠疫苗进展,其合作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有效性可达90%以上,并预计于今年年底生产5000万剂。


  据业内消息,我国首批新冠疫苗预计接种5000万人次,首针将于1月15日接种完成,第二针于2月15日完成。随着新冠疫苗的研发、上市、接种等各阶段陆续推进,如何储存及有效运输新冠疫苗则成为了市场关注的问题,同时也给冷链物流产业链上各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冷链市场空间快速增长 北盟物流有望受益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医药冷链销售额高达3395.03亿元,同比增长20.1%;据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预测,2020年我国医药冷链销售额有望突破40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生物医疗低温存储市场行业增速高于全球(4.1%),在新冠疫苗催化下,冷链运输行业发展有望提速,而动辄数以亿剂计算的新冠疫苗,给冷链市场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踏足医药工商业板块的老牌中成药企业延安必康,于去年8月份公告收购北盟物流100%股权,公司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将取得北盟物流优质冷链仓储、物流资源,公司医药物流板块产业链上仓储物流的保障力度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北盟物流是一家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投资建设了物流分拨中心、冷链物流中心、集装箱堆场及新沂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项目,总占地约1674亩,总建筑规模超过59万平方米。其中冷链物流项目占地359.36亩,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建设了6栋大型冷库,包括高温、低温、超低温冷藏库三部分,可实现22.06万吨储藏能力,医药冷链部分将和延安必康主营医药业务进行业务整合,也将成为公司未来三年重点战略布局方向。


  目前据延安必康相关公告,北盟物流冷链物流项目中1-4号冷库建筑工程完工进度约为94%,5-6号冷库建筑工程完工进度约为75%,预计医药冷链部分将在2021年逐渐竣工并投入运营,将与延安必康旗下医药商业流通公司必康新阳实现产业整合,有利于降低仓储成本、提高医药物流及药品管理效率,也有利于延安必康在医药行业的战略布局,提升在华东市场上的冷链物流竞争力,进而做好打开全国乃至全球冷链物流市场的基础铺垫。


  有分析表示,随着生物医药企业对疫苗的研究逐渐完善,加上未来国家支持力度的进一步扩大,市场对冷链物流的需求已是迫在眉睫,对于是否能够使用冷链运输医药产品、是否具备冷链物流资质的企业将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考验。


  分析指出,延安必康凭借收购北盟物流入局,与北盟物流互相依托其资源优势双赢发展。延安必康得以借机踏足华东地区冷链市场,进而向全国出发,更能完善其医药产业链的全布局;北盟物流则借势延安必康庞大的医药产业链及地域布局,更快速地将冷链这张“牌”打出,实现资源整合,互相成就发展。


  面对医药流通市场的广阔前景,或吸引更多资本也投入布局医药流通领域。在此背景下,医药冷链挑战与机遇并存。分析称,在新技术、数字化推动下,医疗冷链物流化有望朝着专业化、一体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