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又一家未盈利药企科创板过会

来源: | 2021-01-13 17:04:25 | 人气:

导读:  新年伊始,四川资本市场迎来开门红。日前,欧林生物科创板IPO首发获通过,成为2021年四川首家上市过会企业,也是继成都先导、苑东生物之后,四川第三家过会科创板的生物医药企业

  新年伊始,四川资本市场迎来开门红。日前,欧林生物科创板IPO首发获通过,成为2021年四川首家上市过会企业,也是继成都先导、苑东生物之后,四川第三家过会科创板的生物医药企业。


  而与前两家公司不同的是,欧林生物采用了第五套上市标准。若能顺利上市,也将成为登陆科创板的第八家未盈利药企。


  又一家疫苗企业过会


  系科创板首家未盈利过会川企


  去年,疫苗龙头康华生物一上市,便一跃成为川股王。此次过会的欧林生物,也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布局 13 种产品,已经实现上市销售的吸附破伤风疫苗和 Hib 结合疫苗、AC 结合疫苗已取得药品注册证书。


  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7.63亿元,其中,6.43亿元用于疫苗临床研究项目;1.20亿元用于重组金黃色葡萄球菌疫苗、AC-Hib联合疫苗及肺炎疫苗产业化项目。


  财务数据来看,2017年-2020年1-6月,欧林生物分别实现净利润-2723.99万元、-1900.69万元、-3104.06万元、1302.73万元。


  欧林生物财务数据


  公司表示,前三年持续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疫苗产品上市销售时间短,尚处于市场推广期,营业收入规模不大,而研发费用、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相对较高。预计2020 年实现盈利但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考虑到未来几年研发投入金额较大,预计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持续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情况。


  科创板7家未盈利药企表现如何?


  相较首日收盘价悉数下跌


  去年1月,泽璟制药成为首家选用第五套标准上市的企业,此后百奥泰、神州细胞、君实生物、康希诺、前沿生物、艾力斯等6家未盈利生物医药企业相继登陆科创板。


  科创板7家未盈利医药企业


  生物医药一直是科创板中比较受关注的板块,7家药企在上市之初也颇受市场青睐,首日均实现大涨。其中,泽璟制药、君实生物、神州细胞首日涨幅超过100%。


  不过,此后各家公司股价表现出现明显分化。截止1月11日,康希诺、神州细胞累计涨幅超过70%,百奥泰和前沿生物相对发行价均已破发。而相较上市首日的收盘价来看,这7只个股均出现了下跌,百奥泰跌幅最大为49.60%。


  从业绩表现看,2020年前三季度,7家公司仍未实现盈利。君实生物前三季度实现营收为10.11亿元,同比增长91.78%;归母净亏损11.16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150.43%。


  君实生物表示,虽然公司首个产品已于2019年2月正式实现商业化销售,但短期内单产品的销售收入尚不能覆盖研发投入等费用支出,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仍将亏损。


  其他6家公司中,康希诺、前沿生物前三季度亏损幅度也分别增长了88.17%和23.03%。百奥泰减亏幅度较大,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3.62亿元,同比减少59.05%。


  上市前三年不受财务指标限制


  研发失败仍有退市风险


  去年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取消了单一净利润和营业收入退市标准,新增扣非前后净利润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元的组合财务指标。这一变化是否会对科创板尚未盈利的企业产生影响?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退市标准改革有利于鼓励研发投入及科技创新,迎合“新经济公司”发展需要。有关第五项市值及财务指标上市的公司属于研发型上市公司,对于这类企业的退市标准与其他普通公司的标准有所不同。


  科创板退市新规中提到,研发型上市公司自上市之日起第4个完整会计年度起适用上述“扣非前/后净利润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等退市标准。因此,这以退市指标在2023年之后对这些企业才会生效。


  不过,退市新规提出,研发型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产品或者所依赖的基础技术研发失败或者被禁止使用,且公司无其他业务或者产品符合第五套标准,将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目前,包括欧林生物在内,多家药企都拥有多种在研产品。如果主要产品研发失败,企业同样面临着退市风险。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