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减少“火气大”的食物,记住“3多吃3少吃”

来源: | 2022-03-06 20:50:11 | 人气:

导读:  这3种食材要多吃  一、多吃梨  惊蛰时节,万物萌动,人体代谢机能也开始活跃,但干燥多风的天气也给人们带来一些困扰,皮肤易起皮、嗓子容易不舒服等,在饮食上要及时调整,多

  这3种食材要多吃


  一、多吃梨


  惊蛰时节,万物萌动,人体代谢机能也开始活跃,但干燥多风的天气也给人们带来一些困扰,皮肤易起皮、嗓子容易不舒服等,在饮食上要及时调整,多吃一些水果。在各类水果中,梨鲜甜可口,富含营养的同时,还有“天然矿泉水”的美誉,惊蛰前后多吃梨不但能补充营养,还能滋润身体。


  推荐食谱:【家庭版小吊梨汤】


  1、取半朵银耳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2小时,用清水冲洗干净,撕成小朵备用。


  2、把梨放在一个盆中加适量的清水,取适量的食盐撒在梨身上,用手将梨身搓洗再用清水冲洗,梨带皮切成2cm左右的梨块。


  3、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将撕成小朵的银耳直接放入锅中,开小火炖煮10分钟左右。


  4、炖煮10分钟后,将切好的梨块倒入锅中,再放入六颗话梅和一小把冰糖继续炖煮30分钟左右。


  5、加入洗净的枸杞和少许陈皮,继续炖煮30分钟,炖煮好后即可出锅饮用了。


  二、多吃鲫鱼


  春季的鲫鱼经过一个冬季的养分积累,肉质肥厚鲜嫩,加上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非常适合惊蛰前后食用,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朋友,更要多给孩子吃,惊蛰之后万物苏醒,也到了孩子成长的黄金期,骨骼发育需要充足的营养,不妨给孩子买来鲫鱼补身体。分享一道鲫鱼豆腐汤的做法,豆腐搭配鲫鱼可谓是鲜上加鲜、双倍营养,经常喝有助于孩子长高个。


  推荐食谱:【鲫鱼豆腐汤】


  1、鲫鱼清洗掉表面的粘液,腹部的黑膜和鱼鳍去除掉,剪掉鱼鳍改刀在鱼腹部划几刀清洗干净,用厨房用纸将鱼身上的水分擦干净,姜去皮切成片,大葱切段、枸杞用清水浸泡,豆腐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块。


  2、炒锅用姜片擦拭一遍,炒锅烧热放入适量的猪油,待猪油化开并烧热,放入清洗好的鲫鱼,鲫鱼下锅后不要翻动,煎半分钟左右至定型后,翻面继续煎另一面,同样也煎至金黄定型。


  3、放入砂锅中倒入热水,大火煮5分钟左右,这时的鲫鱼汤看起来奶白浓稠,很有食欲。


  4、放入切好的豆腐块,继续煮5分钟后,加入浸泡好的枸杞,少量的胡椒粉去腥增香,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三、多吃荠菜


  春天是万物萌发的季节,山野田间到处都能看到野菜的影子,野菜不但拥有清甜独特的口感,还兼具了“内涵”,没有经过任何人工培育,受天地灵气的滋养,顺时而发,很受老百姓的青睐。春季阳气上升,干燥多风,日常生活中在注重养肝的同时也预防“上火”,而春季的野菜中大多有清热的作用,适当的吃一些野菜是很好的。


  在各种野菜中,荠菜可是可食用期最长的野菜了,立春后经过几场春雨的滋润迅速长大,一直到清明前都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此时适当地多吃荠菜不管是对阳气的生发,还是清热去火,都有一定的好处。


  推荐食谱:【荠菜馅饼】


  1、加入300克面粉、3克食盐,倒入150克开水先烫面,再加入80克凉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揉成面团,直接搓成长条,切成剂子,团成圆球,表面刷油,这时醒面30分钟。


  2、荠菜处理干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加入少量食盐和油,放入荠菜焯水1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3、荠菜切碎,粉条热水泡软之后切碎,鸡蛋加盐打散炒熟,食材中加入适量食盐、鸡精调味。


  4、拿出一个面剂,擀成圆饼状,放上馅料后包起来,剂口朝下摔一下,这是馅饼不露馅的关键之一,按压成圆饼即可。放入电饼铛中后表明刷油,煎至一面金黄之后翻面,等到两面金黄、馅饼鼓包,即可夹出。


  这3种食物要少吃


  一、少吃酸味的食材


  春季养生讲究“少酸多甘”,在饮食方面要少吃或者不吃酸味的食物,多吃甘味的食物。在传统养生经验中认为春季是养肝的好时候,而酸味入肝,常吃“酸味”食物会使肝火旺盛,进而加重脾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要少吃像柠檬、山楂等酸味的食物。但甘味食物指的并不是甜食,而是红枣、桂圆等吃起来略带甜味,有助于补充阳气的食物。


  二、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惊蛰之后,虽已经进入仲春时节,但气候还是变化无常,经常出现白天还是阳光和煦,让人有一种“暖风熏得游人醉”的感觉,晚上却气温骤降寒气袭人,这就是老一辈常说的“倒春寒”。很多朋友此时还是喜欢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来抵御寒冷,但春季多风少雨,身体容易处于缺水的状态,皮肤也会出现起皮、嘴唇干裂的情况,如果此时再吃一些具有“发散”作用的辛辣食物,不仅不利于阳气的生发,还会“火上浇油”,降低身体免疫力,因此春季要应季而食,多吃清淡的食材,少吃油腻的食物,这样才会让身体感到舒爽轻松,安稳度过“倒春寒”。


  三、少吃生冷寒凉的食物


  惊蛰之后天气回温很快,许多人已经换上了薄薄的春装,就连饮食方面也不忌口了,开始喝冷饮、吃生冷的食物,但现在气温总是忽冷忽热,加上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全从冬季转换过来,脾胃还比较虚弱,常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从而会使抵抗力下降,也就无法从容的应对这多变的天气。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