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女性6个生理知识,值得了解

来源: | 2022-03-09 20:11:20 | 人气:

导读:  经期不能洗头、运动?  错,这真的是理解有误,有点太夸张了,如果经期不能洗头,要忍受一个星期,会很难熬的,关键是对头皮、毛囊健康不利,长时间不洗头,容易堵塞毛囊,头皮吸收营养就

  经期不能洗头、运动?


  错,这真的是理解有误,有点太夸张了,如果经期不能洗头,要忍受一个星期,会很难熬的,关键是对头皮、毛囊健康不利,长时间不洗头,容易堵塞毛囊,头皮吸收营养就会受到限制,不利于毛发的生长。


  有人产生的担心,重点就在于经期洗头容易受凉,这个问题在现代是很好解决的,只要保证每次洗完头,及时地吹干就行,头发不及时吹干,湿漉漉的却是容易受凉,对女性健康是不利的,寒气会趁机进入到身体,可能就会进入到子宫,引起一些问题。


  其次,就是经期运动的问题,这个也是需要看情况的,不能太绝对化,只要不进行剧烈的运动,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当然,可以做什么运动,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的,不能盲目的去做运动。


  生完孩子要排残奶,否则容易诱发乳腺癌?


  简直是胡扯,以前的妈妈、奶奶,都没有排过残奶,不是也没有患过乳腺疾病和乳腺癌,怎么现在医疗发展越来越好,还多出问题来了。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任何一个医生都不会特别告诉你,宝宝戒奶之后,就一定要排残奶。


  严格来说,就没有残奶这一说,到了一定时间,奶量会持续的下降,然后就自然而然的没有奶,这是个自然的生理过程,是不用去排残奶的。既然是自然的生理过程,就没有诱发乳腺疾病,甚至乳腺癌的说法,不用那么的恐慌。


  况且,乳腺疾病的发生,与遗传、激素、不良习惯有关系,并没有说法可以证明不排残奶会诱发乳腺疾病和乳腺癌,别给自己徒增烦恼。


  哺乳期不避孕是错的!


  大多数女性在哺乳期都不会来月经,或者说来月经比较迟,在没有来月经期间,有些女性就会觉得是安全的,却不知道这样会更不安全,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安全期,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出现意外怀孕。


  因此,为了减少意外怀孕,在哺乳期也是要做好避孕措施,比较安全的方式,就是在产后3个月后佩戴节育环,如果不愿意佩戴,可以使用安全套,避孕的效率也很高,不建议吃避孕药,正在哺乳期不能随便的乱吃药。


  感染HPV不等于宫颈癌!


  女性对于HPV都是比较惧怕的,总会认为感染HPV病毒,就相当于被宣告患上宫颈癌了,会有这样的错误想法,还是因为对宫颈癌不够了解,对HPV的认识也是不充足的,其实,女性一生中,都是有可能感染HPV的,而真正发展成宫颈癌的,并不算多。


  大多数女性感染的HPV,都可以在1-2年内自愈,女性只要定期做好复查就好,没有在确定HPV是高危的,就无需多担心,大部分的HPV感染,都是正常现象。但出于健康考虑,还是建议女性在适龄阶段,及时的接种HPV疫苗,对预防宫颈癌还是会有好处的。


  乳晕上为啥会长毛?


  因为比较少见,有的女性就会产生担心,害怕自己的身体出现某些问题,不敢随意地处理。其实也不必过于紧张,乳晕上长出一些小绒毛,属于正常的现象,与身体上的其它的毛毛是一样的,很有可能是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毛毛生长较为茂密,才导致乳晕上长毛毛,如果觉得不舒服,可以剔除。


  需要注意的是乳晕上的毛特别得多,看上去有好大一块,就要引起注意了,极有可能是受到某些疾病的影响,最大可能性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有必要去就医检查一下。


  宫颈糜烂、盆腔积液不用过度治疗


  对于宫颈糜烂、盆腔积液,很多女性应该都是熟悉的,这都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对于这两种问题,有些女性不了解,很容易被吓到,特别是宫颈糜烂,听上去有点吓人,就想着赶紧治好,再听到一些不良商家的说法,想要通过保健品来解决问题的人,就会被骗,或者说有人能说治好,也不管真假,就去进行治疗了。


  却不知道宫颈糜烂一般都是可以自行恢复的,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不需要过度的治疗。盆腔积液也是如此,深度不够只需要做好日常调理就好,及时地做好复查,只要没有达到8厘米以上,其实还算安全,不需要太多的治疗,大多属于生理自然现象。


  关于女性的6个生理知识,你都了解过吗?有没有被一些问题困扰过,如果有不妨早点了解一下,别进入到误区当中,对某些问题产生误解,对正确解决问题,也是会造成阻碍,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