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得了宫颈癌,可能会出现5个症状

来源: | 2022-03-10 20:20:00 | 人气:

导读:  私处分泌物增多  大多数宫颈癌患者在早期都有私处分泌物增多,也称私处分泌物增多。  在初始阶段,肿瘤不断刺激宫颈腺,使其分泌过多,进而导致阴道排出白色或血性液体,液体

  私处分泌物增多


  大多数宫颈癌患者在早期都有私处分泌物增多,也称私处分泌物增多。


  在初始阶段,肿瘤不断刺激宫颈腺,使其分泌过多,进而导致阴道排出白色或血性液体,液体多为水状或米汤状,同时带有恶臭,后期由于癌组织塌陷坏死,容易引起感染,此时私处会排出脓性或米汤状的恶臭液体。


  尿频,尿急,尿痛


  随着宫颈癌的形成,对周围器官产生压迫作用,向前压迫膀胱,引起尿频、尿急、尿痛,向后压迫直肠,可引起排便困难、有排便感、有排便感、或无法排便等。


  肿瘤向两侧发展可能引起双侧输尿管受压,造成肾积水、肾积水、急性肾功能衰竭等。


  继发性症状


  当病变累及盆腔结缔组织、盆腔壁、输尿管、直肠和坐骨神经时,常主诉尿频、尿急、肛门扩张、便秘、腹部尿急、下肢疼痛等,在严重的情况下,它会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积水,并最终导致尿毒症。


  到疾病末期,患者可能会出现消瘦、贫血、发烧和全身衰竭。


  下腹等部位疼痛


  宫颈癌晚期患者容易疼痛加重,由于肿瘤接近或侵蚀神经、血管或淋巴管,导致下腹部、小腹、大腿疼痛难忍。


  私处不规则出血


  早期表现为少量血性白带和私处接触性出血,对于绝经后私处出血的,要注意查找原因,宫颈癌阴道出血往往极不规则,一般是先少后多,有时少。


  远离4个原因,帮助保养子宫


  多妊娠


  宫颈癌的发生率随妊娠次数的增加而递增,生育7胎以上的女性比生育1——2胎的女性宫颈癌发生率高10倍以上。


  吸烟


  吸烟女性和戒烟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比从不吸烟的女性分别高出1.7%和0.7%,吸烟越多者,发病率越高。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宫颈癌感染并发展成为宫颈癌的因素。宫颈癌同宫颈糜烂、裂伤及外翻有关。


  由于子宫颈自身的生理和解剖原因,导致它比较容易遭受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因素的刺激,包括创作、激素和病毒等。


  过于肥胖


  子宫肌瘤的出现与雌激素的分泌有一定的关系,据相关统计,过于肥胖的女性雌激素分泌较多,体重越重,雌激素分泌越多。


  此时患子宫肌瘤的概率会更大,所以女性朋友在中年以后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体重,这样才能远离子宫肌瘤的发生。


  宫颈癌的发生和一种叫作人乳头瘤的病毒(HPV)关系密切,研究表明,持续感染高危类型的人乳头瘤病毒,是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发生的必要因素,绝大多数宫颈癌患者的体内都能检测出这种病毒。


  刘惜时教授指出,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有可能通过性接触而感染HPV病毒,约有8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感染过这类病毒。


  然而,感染了HPV并不一定会患宫颈癌,因为每个健康女性体内都有一定的免疫力,研究证实,感染HPV后,大多数女性的免疫系统可以把进入体内的HPV清除。


  只有少数女性由于无法消灭进入体内的HPV,造成HPV持续感染,才有可能引起宫颈癌前病变,其中有部分患者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宫颈癌,这一过程约5到10年。


  感染HPV后是否会进展为宫颈癌,还与HPV的类型有关,HPV病毒大约有100多种亚型,女性生殖道感染HPV最常见的类型分别是6、11、16、18型,其中HPV6和HPV11型属于低危型,而HPV16和18型则属于高危型,来自世界各国的宫颈癌研究发现,HPV16型和HPV18型在宫颈癌患者中的感染率最高。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