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坚持过午不食,会怎样?能减肥吗?

来源: | 2022-03-29 19:54:32 | 人气:

导读:  1.令你代谢下降  关于“过午不食”,具体这个“午”,是几点,减妞不清楚。但在网上查了一下,据说是从午后两点,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这段时间都不能吃东西。也就是说,这段时间你一

  1.令你代谢下降


  关于“过午不食”,具体这个“午”,是几点,减妞不清楚。但在网上查了一下,据说是从午后两点,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这段时间都不能吃东西。也就是说,这段时间你一直在饿肚子,这就会造成身体代谢处于低迷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进食,热量更容易囤积在体内,反而会拖慢你的减肥速度。


  2.损害肠胃功能


  午餐后不吃东西,我们的身体将有1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处于空腹状态,而你此前吃的食物早就消耗光了,胃部分泌的胃酸没有食物可以消化,就可能会腐蚀胃壁,可能会对胃粘膜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诸如胃溃疡、消化道出血等问题,甚至可能增加胃癌的发病几率。


  3.更加容易暴食


  一般情况下,我们每隔4个小时就会饿一次。然而你选择“过午不食”,相当于又延长了这个时间,当你第二天再吃饭的时候,肠胃中食物空空如也,特别容易控制不住,暴饮暴食。你以为自己过午不食是少吃了,其实这种“补偿性”一样会导致热量过剩,饥一顿饱一顿,反而不利于减肥。


  其实是不是“过午不食”,和减肥没有关系。我的意思是,过午不食本质上还是低热量摄入,一天三顿饭,相当于减少了一天总热量的1/3,换作任何一餐,其实都可以达到让你瘦的目的,但是这种瘦,是因为节食导致的(节食减肥的危害你懂的 )。


  减肥期间管住嘴不等于节食,在控制热量的前提下规律三餐,晚餐吃好吃饱照样可以减肥,要怎么吃呢?


  晚餐别吃得太晚


  晚餐吃太早,容易饿,吃太晚,则会加重消化负担,对肠胃不友好。所以我们一般建议在睡前3小时吃完。比如你10点睡觉,那么晚餐安排在晚上6-7点就可以。


  即使你要加班,也请先吃好饭再去加班,不饿的时候很理智,饿急眼了根本来不及思考后果: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一定要按时吃饭哈。


  晚餐别吃太多


  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晚餐如果吃的太多呢,会出现同样的问题,一个是热量,一个是会增加肠胃负担,可能会影响睡眠,导致失眠、多梦。其实吃个到七八分饱就可以了。


  七分饱什么感觉?大概是感觉吃的差不多了,却还不想离开饭桌,可要是再吃就会感到撑,有一种似饱非饱的感觉。


  晚餐减少或不吃甜食


  有的人为了减肥会选择在晚上多吃糖、米饭面条馒头等糖分较高的精细食物,或者会直接选择水果代餐。这样吃其实很糟糕。因为如果晚餐吃的含糖量比较高,同时血液中的脂肪浓度也会增加,会给身体造成负担,越减越肥。


  可以参考的健康晚餐公式:碳水主食+蛋白质食物+新鲜蔬菜。


  例1:一碗杂粮粥+一块瘦肉/鱼肉+一份蔬菜


  例2:半碗饭+西红柿炒蛋(2个鸡蛋)+青菜


  例3:2片全麦土司+牛肉片+生菜做成的三明治


  吃饭速度慢一点


  大脑接收到“饱腹信号”需要一定时间。就是说其实胃已经饱了,但是要过一会大脑才能知道。放慢吃饭速度有利于大脑及时接收“饱腹信号”,控制食欲,还可以减轻消化负担,也能让营养被吸收得更充分。


  吃饭时,还是应该细嚼慢咽,每一口咀嚼15-20次,每顿饭吃大约20-30分钟才比较合适。


  现在,可别再相信什么“过午不食能减肥”的谎话了,真正能让你变瘦的,绝不是少吃一顿饭,而是热量适宜、营养均衡地吃好每一顿!


上一篇:什么样的运动适合老年人?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