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医药进入绝望杀

来源: | 2022-01-27 14:53:26 | 人气:

导读:第一,节前,持币的资金,最后减仓,基本上盘中探底已经承接了这部分抛盘。只要最后两天,外围不出现大的黑天鹅事件,市场会相对平稳收官,或许还有小惊喜。往往节前两天,持续的板块,或成为

第一,节前,持币的资金,最后减仓,基本上盘中探底已经承接了这部分抛盘。

只要最后两天,外围不出现大的黑天鹅事件,市场会相对平稳收官,或许还有小惊喜。


往往节前两天,持续的板块,或成为节后主线,今天的稳增长,基建产业链表现最强,看看明后天持续性。


超跌板块会有反弹。春季行情预期依然存在,只会迟到不会不到。


美股纳指调整20%左右,也会迎来一轮周线级别反弹,当然再往后,依然不乐观。


先看中期反弹,以及春季行情再说。


▼第二,消费医药

医药板块,开启绝望杀,带崩医药板块的是康龙化成,大股东大幅度减持60亿,以现在康龙成交量,以及医药板块低迷,砸一个坑是必然的。顺带带崩cxo板块。


医药板块现在的几个纬度,终于进入绝望杀阶段。当下不需要看基本面,已经进入情绪博弈阶段,也就是底部交换筹码的阶段。
观点明确,投资者现在重点关注两个ETF


医药ETF512010,另一个是中概互联网ETF513050


现在医药就是中概互联网,左侧最后下跌段,11-12月那段。
医药ETF,从上一轮2018年底部,一直跟踪到现在。2018年12月医药板块最惨烈的绝望杀,我当时全部跟踪,因此印象深刻,记忆犹新,而本月的调整可以和当时类比,但是最绝望时刻,主观感觉从现在开始。
最有参照意义的就是,医药ETF,等待最后杀跌到250周均线,杀破的时点。


现在处于主跌段尾声,短期会出现一个反弹,再杀一个周线,这一轮调整时间有一些拖延,预计在春节回来一两周,完成回踩250周均线和60月均线,形成最后的绝望杀。


预计医药ETF在0.5-0.52左右的位置。


当下时钟,5.50分,最后十分钟,会有杠杆资金清盘,很多散户会在最后十分钟绝望杀阶段割肉离场。
年前,还不是最至暗的时刻,大概率出现在春节后2月份。


由于底部,大盘指数开始反弹,其他板块也会表现,反而医药会出现大量割肉盘,压制反弹,致使熬不住的散户割肉离场。


(医药板块的周期,真是股海浮沉的缩影,我也非常感叹,从医药上一轮起点,观测医药ETF,再次看其回到60月线,周期轮回,也见证了又一轮牛熊周期。)
操作策略。


时间上等到节后一两周。结构上等待一次反弹,再下杀的结构出现。医药行业盈利收益/十年期国债利率,逼近历史高位,2月会达到极值。


重点观测医药ETF,回踩60月均线,250周均线,甚至跌破一点。0.5-0.52元。


龙头股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泰格医药,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待他们的放量中阳。
春节前,不需要着急加仓。


左侧绝望杀之后,医药仓位配置到5成,留五成,在右侧磨底阶段配置。


左侧到五成,右侧加四成,手上留一成资金防范风险。
中概互联网ETF,6点钟,属于逆向配置点。


▼第三,新能源

新能源板块,等待一波中期反弹。


一轮周线级别反弹,而非反转。


▼第四,趋势顶底,重点关注微观技术

趋势形成之后,不管是涨到天上,还是跌到地板下。


这个时候,有大量市场信息,是分析基本面的,而且是周而复始,重复着这样的错误行为。


而散户投资者,尤其是没有经验的新股民就是在这些,后者后觉的马后炮言论下,要么高位接盘,要么底部割肉。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投资者做不到真正的高抛低吸,因为你离市场太近了,市场上就是乐观的时候吹票特别多,悲观的时候落井下石更加多。


现在这个时间点还在分析医药板块基本面问题的,属于菜鸟级别,反过来顶部吹行业的,也是韭菜水平。此时鉴别很容易看清楚问题。
个人经验,顶底,就看估值,技术,情绪,以及我个人长期做的交易模型,专门观测顶底结构的。
还记得茅台70倍估值,凯莱英500块钱的,宁德时代600多的时候,2060年的业绩都算出来了。


不过一年半载,企业还是那个企业,市场翻脸比翻书还快。
个人观点很明确,再次重申。


中概互联网,6点钟


医药,5.50分。医药最后十分钟是绝望杀时刻。


个人思考备忘录


最近进入休假模式,春节假期有时间做深度分享。

投资者在正确的时间使用正确的方法,做好系统性的定性。

不要在市场恐慌的时候,自己被情绪所左右。
春季行情,只会迟到不会不到,春季主线在节前几个交易日会出现,今天盘面看是,稳增长,基建产业链重点关注,超跌板块有反弹。

最后两个交易日,属于垃圾时间,也许会有小惊喜?


投资需要信仰

欢迎头条、微信公众号关注我

超越cool


相关推荐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入优先审评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

  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康哲药业引进的甲氨蝶呤注射液(预充式)以“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仿制重点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为由,被拟纳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