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上海浦东大力推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

来源: | 2022-01-27 14:55:12 | 人气:

导读: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上海浦东新区集聚了全球创新要素、人才资源的精锐力量,诞生了全国15%的原创新药和10%的创新医疗器械。1月26日,《上海市浦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上海浦东新区集聚了全球创新要素、人才资源的精锐力量,诞生了全国15%的原创新药和10%的创新医疗器械。1月2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表示,浦东未来三年在创新能级、产业规模、产业集群效应、产业生态等方面取得显著提升,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

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浦东新区全面落实国家战略,聚焦重点优势产业,推进产业能级提升的重要举措。在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支持政策,为浦东新区进一步发挥生物医药产业引领作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提供了坚实支撑。

吴强介绍,2021年,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预计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生物医药工业产值达到630亿元,服务业营收预计约300亿元,商业流通预计达到1800亿元。产业规模达到2700亿元。

《行动方案》明确,浦东新区将立足产业发展基础,推动创新能级显著提升。包括,将进一步增强新靶点、新机制等发现能力,小分子化学药、抗体药物、微创介入、手术机器人等细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支持企业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研发,聚焦高端医疗器械、生物药等重点领域的产业链关键环节,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扩大领先优势,对进入临床阶段和获批上市的创新药械,给予奖励支持。

未来三年,浦东医药生物产业将迎来规模大幅增长。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其中制造业产值突破1000亿,高技术服务业营收超过500亿。《行动方案》提出,重点支持关键专业化服务平台、重大产业化项目,对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项目,并推广合同委托生产组织等新模式,鼓励企业通过CMO/CDMO方式,开展研发生产活动,对受委托企业给予相应支持。对于创新型企业委托CRO、CMO企业开展临床用样品加工和产品生产的,浦东将对双方都提供补助支持。

产业集群效应显著。培育全球行业百强企业2-3家、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8-10家。新增上市企业20家。浦东新区副区长毕桂平介绍,在已有产业园区的基础上,浦东将为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提质扩容,集聚产业要素。拟在康桥,周浦区域规划新增1个产业园区,总面积近9平方公里。各园区内产业项目储备地块近3.7平方公里,按需保障各类项目落地(数据为储备中心提供)。今年,计划安排产业用地约76公顷,主要分布在张江科学城、金桥开发区等重点园区。其中生物医药类产业用地计划供应17幅,土地面积近51公顷。

为不断优化产业生态,浦东新区将推动审评审批与上市监管科学高效,金融服务精准助力,产医融合深度推进,高端人才规模持续保持国内领先,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强化医企协同鼓励产学研联动,对企业和医院开展核心技术关键产品联合攻关项目给予支持。

吴强表示,从“十四五”开始,浦东新区的产学研专项已经拓展到长三角的医院和科研院所,欢迎企业充分利用长三角的医疗资源开展临床试验,加快产品上市进程。

此外,一批浦东的创新实践将被固化,为企业带来切实便利。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晓亮介绍,例如,生物医药特殊物品、研发用物品便利化通关“白名单”制度(第十五条),在前期多部门联合监管的实践基础上,通过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优化通关流程,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对动物生物二级实验室备案(第十四条),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明确企业备案路径。


相关推荐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入优先审评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

  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康哲药业引进的甲氨蝶呤注射液(预充式)以“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仿制重点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为由,被拟纳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