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5种人是老年痴呆的“候选者”,现在预防还不晚

来源: | 2021-10-11 16:19:11 | 人气:

导读:老年痴呆在现在的社会当中是比较常见的,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发病率就会逐年的增长,那么哪些人群是老年痴呆的高危人群呢?相信大家都比较好奇,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吧,多了解对大家身心

老年痴呆在现在的社会当中是比较常见的,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发病率就会逐年的增长,那么哪些人群是老年痴呆的高危人群呢?相信大家都比较好奇,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吧,多了解对大家身心健康都有帮助的。

8d61208f830c7d47bad62e84afee99ab.jpg

以下这些就是老年痴呆的高危人群。

1、老年人

年纪越大的患病的风险就会越高,有研究表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大部分老年人都是在75岁以上的,并且女性的患病率是要高于男性的。

2、文化水平偏低的

文化水平比较偏低的对于智力下降是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低学历或者文盲的人,它的发病率要比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要高。

40f5b8f86be9dfd143e54400472dab46.jpg

3、家族遗传

有研究表示,老年痴呆的眼色体是显性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进亲友患有老年痴呆的,那么你的发病率是比正常人高出四倍或者更多。

4、免疫力低的人

免疫力较低容易感染疾病,这样的人中枢神经系统发生疾病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那么也会导致患上老年痴呆症。

54c32856afaabf74ff0cf523c1c8af6c.jpg

5、患过抑郁症的人

有抑郁症的人是不爱与人交流的,在这样孤独的情况下,不喜欢和别人说话,患上老年痴呆症的概率要高很多。


以上这五种人是老年痴呆最喜欢的候选人,所以我们应该怎么样提前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呢?

科学用脑

老年人也要学会经常去学习一些新鲜的事物,没事儿的时候要多看书,要经常使用大脑,这样大脑才会越使用越灵活。

199e76ca2fc0dc680a68624aeabd119e.png科学补脑

老人想要补充脑部营养,萃枫苷少不了。它里面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有研究表明人体适当补充萃枫苷会对老年痴呆,脑瘫,脑中风、健忘、记忆力衰退,神经衰弱、失眠等脑部问题有不错的改善,同时也能够保养脑部神经,维护脑部健康,所以老年人可以多吃点。

c78bd04737359d4dd27df83b7aef451a.jpg

多运动

经常做运动的老人不容易得老年痴呆。平时老人多运动可以促进心脑血管的健康,老年人平时可以选择比如太极、广场舞、慢跑等安全系数高的运动,这些运动都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增强身体强度。早上可以逛逛超市,买买菜,这也算是一种活动。运动可以带动血液循环,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进而起到预防老年痴呆,保护大脑

的作用。

e064ef1bccb63c19ba299931001e7194.jpg

保持睡眠

在冬季,老人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尤为重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冬季宜早睡迟起,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之后的养生应以“养藏”为主。冬季睡眠应在晚上10点到11点之间入睡,一般8~9小时睡眠时间为宜,老人可以适当增加。保证睡眠的同时,还是要调整好睡眠姿势,以一个舒适安全的姿势入睡才是 最佳选择。

928b4db83dfef5dc76f0ba74b2e16135.jpg

心态好

心态好对于预防老年痴呆,保护脑部也有很大的帮助。乐观的心态非常的重要,积极向上的心态可以促进老人身心良好发展。舒心顺畅的心情,可以促进我们气血通畅,那么老年痴呆症就不会轻易找到我们。现在很多地方都有老年活动团,组织外出游玩、活动,老人在家没有事可以多多参加,可以很好的改善情绪,降低患病风险。

3b76e8854d1594f16cc49ca2dba98369.jpg

多社交

现在的老人都不愿意出门社交,其实老人可以在小区和社区里交一些同龄人朋友,这样可以让大脑随时处于活跃 和思考的状态,这样就能够带动大脑细胞加强代谢和抗病能力,同时也能够加强语言组织能力,更好地延缓老年痴呆的进程。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