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葡萄是甲状腺结节的“催化剂”?

来源: | 2021-12-25 15:22:32 | 人气:

导读:这两年,甲状腺结节已经成为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更“喜欢”女性,临床数据显示,女性患病的人数明显要比男性多,一经确诊甲状腺结节,大家在饮食和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引起重视

这两年,甲状腺结节已经成为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更“喜欢”女性,临床数据显示,女性患病的人数明显要比男性多,一经确诊甲状腺结节,大家在饮食和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引起重视。

刘姐今年46岁,在一家超市做导购员的工作,虽然工资并不高,但是对于来自农村没什么文化的刘姐来说,这已经是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了,所以她一直很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每个月靠着提成,收入也还不错。

前一阵子,刘姐开始经常感到自己的咽喉不适,一开始她以为自己只是咽喉发炎,也没放在心上,可后来不仅咽喉的疼痛越来越强烈,刘姐还出现脖子肿胀的现象,意识到不对劲的她这才赶紧去医院检查。

经医院检查之后,刘姐被告知,自己并不是单纯的咽喉发炎,而是甲状腺结节,这让刘姐非常疑惑,自己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平时下了班还会跳跳广场舞,怎么就会好端端的甲状腺出现问题?听完医生的病因分析之后,刘姐意识到,自己平时常“吃”的一种水果,极可能“推动”了结节的出现,顿感后悔不已。

葡萄是甲状腺结节“催化剂”?经常食用或会导致结节疯长?

原来,刘姐的老家亲戚是种植葡萄的,隔三差五就会给她邮寄很多葡萄,葡萄不能久放,刘姐就在网上学习了自己制作葡萄酒喝,长久下去,就危害到了甲状腺的健康。

医生表示:自制的葡萄酒,如果在严格按照葡萄酒制作工艺做的,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但部分人家里的环境和设备,并不能达到专业设备,在制作过程中,家里存在的其他细菌就有可能参与到葡萄酒的制作过程中。

此外,装葡萄酒的容器很难让细菌完全消灭,这样做出来的葡萄酒很容易出现细菌超标的情况,喝了之后可能会因引起急性肠胃炎等疾病;而葡萄里面含有的碘元素非常高,甲状腺的健康恰恰受到碘元素的影响,若大量食用会导致体内碘元素失去平衡,就会成为结节的“助推剂”。

医生提醒:不想结节缠身,除了葡萄外,以下2种水果别吃太多

一、砂糖橘

冬季正是吃砂糖橘的好时节,砂糖橘酸酸甜甜,非常受大家欢迎,可它含有的糖分较高,若是食用过多,导致糖分不能及时被人体吸收,就会影响甲状腺的代谢功能,进而诱发结节的出现,所以建议大家要适量食用。

二、龙眼

龙眼是一种温性的水果,平时适量的食用,能帮助起到滋补的作用,但若是摄入过多,就容易导致上火的症状出现,对颈部的甲状腺器官产生刺激,增加病情出现的几率,所以像这类水果,也不建议大家过多食用。

医生提醒:甲功受损坚持3事,养出金刚甲状腺

1、多吃绿叶蔬菜

甲腺受损后,不想病情恶化,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镁的绿叶蔬菜,木耳、香菇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学物质,不仅不会导致甲状腺激素的升高,同时也可以防止甲状腺出现病变。

2、补充营养素

甲状腺结节患者平时可以补充一些黄花地丁液,里面含有蒲公英、甘草、葛根、枸杞等多种药食同源的食材,对于甲状腺结节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蒲公英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甘草能够消肿止痛,调和药性;葛根可以稳定身体的代谢;枸杞则是补充气血的。这些成分做成的黄花地丁液就是很好的散结营养,患者朋友们平时可以多补充。

3、保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如果一个人不运动,就很容易导致新陈代谢减缓,随之而来的就是甲状腺疾病。

所以想要甲状腺健康,一定要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尽量每天运动一小时,不仅能促进身体的排毒,还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身体自然能吸收到营养,甲状腺也不会轻易患病。


上一篇:乳腺结节不能喝牛奶?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肿瘤细胞为什么要分泌细胞因子? 肿瘤细胞为什么要分泌细胞

  前言:肿瘤细胞分泌细胞因子,当然是为了获得生长优势并向远处转移…拥有自己建立的“新生血管”,“自己的神经网络:肿瘤构建自己神经网络的机制:轴突新生+神经新生”,“分泌自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