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不同的人需要个性化补充维生素

来源: | 2021-12-29 20:10:17 | 人气:

导读:  维生素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类营养素,适量补充维生素,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体质和生活习惯均不相同,因此每个人所需的营养也是不一样的。    不同的人需

  维生素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类营养素,适量补充维生素,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体质和生活习惯均不相同,因此每个人所需的营养也是不一样的。

  

  不同的人需要个性化补充维生素

  

  1. 长时间用眼的人

  

  平时看电脑屏幕时间比较长的人,容易耗伤眼力,此时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A。含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有禽畜的肝脏、蛋黄等;另外,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变为维生素A,红黄色及深绿色蔬菜、水果中含胡萝卜素多,可以适当摄入。

  

  2. 常居室内的人

  

  这类人群很少接触阳光,容易缺乏维生素D。维生素D只有经过紫外线的照射转化成维生素D₃,才能被人体吸收。除了适当晒太阳,还可以吃点海鱼、动物肝、蛋黄及鱼肝油,这些食物中含维生素D相对较多。

  

  3. 爱美的女性

  

  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有助于减少皮肤水分的流失,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肌肤保持水润有弹性。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植物油、果蔬、坚果、瘦肉、乳类、蛋类、柑橘皮等。

  

  4. 有骨质疏松风险的人

  

  可以补充维生素D和维生素K。维生素D主要功能是促进钙的吸收,维持血液中和骨骼中钙的含量。维生素K也是骨骼生长的重要因子。食物中菠菜、生菜、圆白菜等绿叶蔬菜的维生素K含量较高,其次是奶及肉类。

  

  5. 经常熬夜的人

  

  熬夜时肾上腺素的分泌会增加,而肾上腺素的合成也需要维生素C,因此这类人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C。西红柿、菜花、柿子椒、深色叶菜、柑橘、柚子、猕猴桃、鲜枣等新鲜蔬菜水果中均富含维生素C。

  

  6. 爱吃精细粮的人

  

  不吃粗粮、全谷物、杂粮杂豆而只吃精细粮的人容易缺乏维生素B₁和B₂。人体内维生素B₂的储存是有限的,需要每天从饮食中摄入。一般来说,动物的内脏中和一些粗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₂,可以适当吃一些。

  

  7. 长期吃素的人

  

  由于不吃动物类食品,容易缺乏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B₁₂。动物内脏、肉类、蛋类是维生素B₁₂的丰富来源,豆制品经发酵也会产生一部分维生素B₁₂。

  

  8. 经常口唇黏膜发炎的人

  

  维生素B₂可有效改善嘴唇和口腔黏膜的状态,减少发炎的情况。

  

  9. 容易神经紧张的人

  

  平时容易紧张的人,如果马上要面临一些压力事件了,不妨补充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以及钙和镁。

  

  10. 孕妇及哺乳期女性

  

  女性怀孕时由于母体与胎儿组织快速生长,叶酸转换增加并且缺乏维生素B₆,因此应补充叶酸。不过注意,维生素D的量不需要额外增加太多,因为过多维生素D会使婴儿的血钙过高。

  

  11. 控制体重的人

  

  因为进食量受限,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建议多样、均衡膳食,或者补充复合型维生素。

  

  这几类人

  

  可能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

  

  对于维生素等营养素的补充,首先, 通过均衡的膳食可以摄取合理营养,不挑食、不厌食,一般都能够满足人体对营养素的需求;其次, 缺啥补啥,切勿盲目补,对于不同人群和多样的需求,为避免某种维生素过量,适当补充相应的维生素,必要时可选择个性化定制方案;再次, 如果饮食充足、营养均衡,就不需要吃复合维生素片等健康产品,但也不必害怕补充维生素。为了健康,合理使用维生素,对身体也有好处。

  

  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维生素摄入不足人群,维生素补充剂的使用具有预防相应的维生素缺乏的作用;对于已经出现维生素缺乏临床表现的个体,维生素补充是最快速有效的治疗措施,建议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营养治疗。以下人群可能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

  

  01

  

  婴幼儿、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少年儿童、孕妇、乳母、老年人以及饮食结构不均衡者,需要适当地补充维生素。

  

  02

  

  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平时饮食若是不规律、偏食的话,感觉乏力、疲倦等,需要均衡补充维生素。

  

  03

  

  有特殊疾病的人,身体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的摄取和吸收都会受到影响,也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比如糖尿病患者,因为长期服用二甲双胍会导致维生素B₁₂的缺乏,所以建议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补充维生素B。

  


相关推荐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肿瘤细胞为什么要分泌细胞因子? 肿瘤细胞为什么要分泌细胞

  前言:肿瘤细胞分泌细胞因子,当然是为了获得生长优势并向远处转移…拥有自己建立的“新生血管”,“自己的神经网络:肿瘤构建自己神经网络的机制:轴突新生+神经新生”,“分泌自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