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女性近期反复出现4个症状,或是大姨妈在向你告别的表现

来源: | 2022-01-17 15:19:07 | 人气:

导读:绝经是每一位女性都会经历的生理转化过程,它是自己和年轻告别的阶段!女性之所以会有绝经,是因为卵巢和其他内脏器官不同,它的寿命相对短暂;女性在进入45-55岁这一年龄段之后,其就

绝经是每一位女性都会经历的生理转化过程,它是自己和年轻告别的阶段!女性之所以会有绝经,是因为卵巢和其他内脏器官不同,它的寿命相对短暂;

女性在进入45-55岁这一年龄段之后,其就会随着年龄衰老而功能减退,最终当卵泡对激素是失去了反应、卵泡用尽之后,女性月经也会停止,卵巢和子宫逐渐萎缩,女性失去生育能力。

6c4faf7227a2d1902e7fe8e34381bd68.jpg

但是,从性腺功能衰退到完全丧失的转变,并不是在短短几天、几星期或几个月就能完成的。

就目前临床掌握的资料来看,女性绝经会经历三个阶段,分别是绝经前期、绝经期、绝经后期。

绝经前期大约是持续2-4年左右,绝经后期则会持续2-3年左右。不过,就我国女性的基因来说,绝大部分女性在50岁之前,就已经完全绝经了。

c7a9b9509a28cfa0479c7fe27125e3f8.jpg

如果近期反复出现以下四个症状,其实就是大姨妈在向你告别的表现:

1、月经改变:就目前临床掌握的资料显示,月经周期改变,就是围绝经期最早出现的临床症状,但每位女性的表现都有所差异,其在临床可大致分为三种类型。

第一,就是女性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变得越来越少,最终绝经。

第二就是女性月经周期越来越不规则、经期延长且经量逐渐增多,然后又会慢慢减少直到停止。

第三,就是女性月经突然彻底停止,但是这种情况在临床较为少见,前两者则较为多见;

d7ae11673655f43eb079c481760365d8.jpg

2、潮热:受到体内雌激素异常波动的影响,围绝经期女性可能会出现血供舒张和收缩功能不稳,继而发展为潮热、出汗,这也是围绝经期最为典型的症状表现。

女性往往会感觉从胸前散发出一阵热浪,并迅速向着头颈部涌入,之后波及到全身。

在身体潮红的区域,可明显感觉到灼热感、皮肤发红,紧接着会爆发性出汗,每次潮热可持续数十秒或几分钟不等,每天可反复出现30~50次左右,特别是在夜间尤为常见;

b151fd25ea33202ee7ac6f6702291ad3.jpg

3、情绪不稳定:绝经之后,由于雌激素突然和明显的缺乏,往往还会对女性的神经系统和精神状态造成影响;

女性的性格对比之前可能会有明显改变,比如情绪变得越来越烦躁、焦虑、内心不安、容易发怒、经常无故大声哭闹等等。

有部分女性在情绪改变的同时,还会伴随记忆力减退、行动迟缓、注意力难以集中、失眠等症状表现;

f03ad805cc9975b088177ae8e93c7085.jpg

4、心血管症状:处于围绝经期的女性,有近28.9%会出现类似于冠心病或心梗发作时的症状表现,临床将其称为假性心绞痛,有时患者还会伴随心慌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

该类表现往往是受到了精神因素的影响,除此外,有近15.2%的女性还会出现轻度高血压;

其主要症状就是患者收缩压异常升高,但舒张压并不高。受高血压的影响,患者又会有头晕头痛、胸闷等症状表现。

81539e44e34345aaff1d892df037c263.jpg

青春期意味着成长和成熟,而绝经期则意味着衰老。但是,每个人在出生的那一刻,其实都注定了未来会有衰老的一天,这是大自然给人类制定的生存规律,我们每个人都无法抗拒。

可人的容貌会老去,但心态却不会,绝经仅仅只是你向着老年迈进的一扇门而已,之后大家同样也会有灿烂的人生,它并不会对健康和未来造成过大影响,放宽心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