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去医院看病,挂普通号和专家号区别大吗?

来源: | 2022-01-27 15:02:03 | 人气:

导读:人吃五谷杂粮,哪能不生病?在平时不管男女老少,多多少少偶尔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感,而且现在医疗水平和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有一些人就喜欢去大医院看一看,也可以做一下全面体

人吃五谷杂粮,哪能不生病?在平时不管男女老少,多多少少偶尔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感,而且现在医疗水平和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有一些人就喜欢去大医院看一看,也可以做一下全面体检,这样花钱买个放心。

但是如果自己去医院看病就会一片迷茫,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到底该挂什么号。一般我们去看病的时候都会挂专家号,因为专家号觉得更加专业一些,虽然收费相对高一些,但是我们总是觉得更放心。

专家号和普通号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专家号真的要比普通号更好吗?

挂“普通号”和“专家号”,区别大吗?多花钱真的更好吗?

价格不同

专家号和普通号在我们普通人眼里最大的区别就是价格不同,普通号要更加便宜一些,而专家号价格相对偏高,尤其是一些三甲医院,普通号可能只需要几块钱或者十几块钱,而专家号可能需要30多甚至更高的价格。

医生等级不同

当然对于普通号和专家号来说,医生的级别也是不一样的,普通号看病的医生往往是一些初级中级职称的大夫,而专家号一般是拥有高级职称的医生。

在我们老百姓的眼中,觉得专家就是医术精湛,有更多经验的医生,其实并非如此,专家跟医术是不挂钩的,而是跟学术挂钩,专家的职称要更高一些,而职称是通过他们的科研文章来评判的。

现在我国医生的考核制度分为三个方面临床科研和教学,虽然这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实际操作上则因为重科研,轻临床常成为诟病,换句话说,只要医术不拉垮,发表了论文,参加了科研,有足够的行医经验,慢慢就会晋升到高级职称也从普通号转为专家号。

所以并不是专家号的医生临床经验非常丰富,这就好像是开盲盒,有可能会挂到一个真正的专家,医术高超也有可能只是他的科研成果比较多。

会诊时间不一样

很多人总觉得医生在医院里上班是比较轻松的,其实医生是非常辛苦的,而且他们的上班时间也不一样,对于一些初级中级普通号的医生来说,8点或者8点之前就开始上班了,而对于高级职称的医生往往是9点才开始接待患者的。

去看病,到底有没有必要挂专家号呢?

其实关于这一个问题还要不同的情况不同对待,如果我们身体不适,但又说不出,到底是哪里的原因,需要医生帮我们确认,那么这个时候大家最好是挂普通号,因为,给医生说了症状之后,医生会让我们去做检查,没有出检查结果之前医生不会给出任何的建议和诊断,不管是普通号还是专家号,都是如此做,大家还不如挂一个普通号,更省钱一些。

但是对于某些情况来说,就必须要挂专家号了,比如一些疑难杂症,普通的医生对于这方面的临床经验可能比较少一些,专家当中普遍年龄比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经验也越积累越多,对于一些疑难杂症也有自己的经验和心得,这个时候可能会给出患者更准确的建议。

如果是一些比较危急或比较罕见的病症,也建议大家去挂专家号,因为专家对这方面要更加有经验一些,能够给出更加准确的诊断。

有一些医院他们一些知名的专家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如果大家确定自己是这方面的疾病,也可以提前预约专家号。

现在医院的大厅里都会有咨询台,如果大家实在不清楚也可以先咨询一下,其实这两者的区别也并不会太大,大家不必太纠结。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