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0个不得癌的“特质”都有哪些

来源: | 2022-03-11 19:57:01 | 人气:

导读:  保持健康的体重  美国哈佛大学有一位学者指出,未来10年内肥胖将超过吸烟,成为第一大致癌因素。  而目前,约有33%的癌症发生在肥胖人群中!其中肥胖人群最易得的癌症有: 食

  保持健康的体重


  美国哈佛大学有一位学者指出,未来10年内肥胖将超过吸烟,成为第一大致癌因素。


  而目前,约有33%的癌症发生在肥胖人群中!其中肥胖人群最易得的癌症有: 食道癌、胰腺癌、大肠癌、子宫癌、肾癌和乳腺癌。


  另外, 胆囊癌、喉癌、膀胱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脑瘤、淋巴瘤也与肥胖有关。


  所以,将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能有效降低患癌风险。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吃油应不超过25克。在日常烹煮食物的时候,也应该严格控制油的摄入。


  参与体力活动


  不经常运动的人,患 膀胱癌的风险会增加 73%,患 肾癌的风险会增加 77%。不管哪类人群,适量运动都能从中受益。以有氧运动推荐为先。


  一般靶心率在每分钟150次以下的运动量均为有氧运动。同时,有效锻炼需要每次锻炼达到30分钟,每周坚持3天以上。


  营养均衡


  蛋白质、纤维素、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中富有各种营养素。日常饮食应多以全谷类、蔬菜、水果 和豆类摄入为主。


  纤维素也被誉为肠道“清洁工”!适当摄入,可促进肠道蠕动, 改善排便,减少肠道内致癌物的停留时间,从而大大 降低肠癌的发生率。


  减少“垃圾食品”


  高盐、高油、高脂的食物,除了使人肥胖,体型走样外,女性还更易诱发子宫内膜癌!


  适量减少食用“垃圾食品”,不仅可以保持优美的身姿,更能有效预防 妇科类疾病的发生!


  红肉、加工肉类搭配蔬果


  红肉包括 猪、牛、羊肉,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类为“疑似致癌物2A级”。加工肉制品,如 火腿、热狗等,也属于“一类 致癌物”,对人体的影响和烟草、石棉及柴油发动机尾气相同!


  红肉中所含的“血红素”在肠道内分解形成N-亚硝基化合物,这种物质会损坏肠道细胞,致使其他肠道细胞需要加倍复制来修补损伤,在这过程中,患癌的风险便会增加!


  而红肉与加工肉类也不必完全不吃,国家推荐的红肉摄入量是平均每人每天摄入50-75克。平时膳食,也可以结合碳水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起到营养均衡的作用!


  减少含糖饮料摄入


  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前列腺癌都是过多饮用含糖饮料造成!除此以外,长期摄入含糖饮料,不仅癌症几率会增加,对大脑也有一定损伤。


  因此,从长远的健康来看,还是建议多喝凉白开,从而代替含糖或人工增甜的无糖饮料。


  减少喝酒频率


  酒的成分内含有乙醛,大量堆积在体内就会 导致癌症并发!长期不节制饮酒,上了年纪还易患 高血压、心脏等疾病。对健康造成巨大危险!


  这里给一些爱喝酒的人一个小妙方。喝完酒后,多饮用水,这样可以加速乙醛的排泄。


  勿相信任何“补充剂”可抗癌


  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指出,“我们坚决反对靠所谓的营养品防癌。”长期服用营养补充剂会 干扰体内平衡,引起代谢紊乱,最后反而 诱发癌症。健康的营养补充,依然是合理均衡的营养膳食!


  母乳喂养幼儿


  母乳喂养可帮助产妇更快 恢复体形、促进子宫复原,预防乳腺癌。如果条件允许,所有女性应选择母乳喂养。


  确诊也请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可以将癌症死亡率降低一半。有真实实验数据表明,万一不幸患癌,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可以降低 20%-40%的癌症发病率,和 50%的癌症死亡率。


  想要对抗病魔,最重要的就是监督好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命运和健康的走向永远只抓在你自己的手中!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