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肾衰竭早期,身体有哪些症状?

来源: | 2022-03-10 20:21:30 | 人气:

导读:  1、消化系统的症状  对于一些肾脏功能衰竭的人群来说,很容易就会出现消化系统异常的情况,伴随口渴厌食的问题还会出现严重的腹泻情况,所以在一段时间内出现这种现象的话,

  1、消化系统的症状


  对于一些肾脏功能衰竭的人群来说,很容易就会出现消化系统异常的情况,伴随口渴厌食的问题还会出现严重的腹泻情况,所以在一段时间内出现这种现象的话,要尽早去医院进行相关治疗检查,以免导致肾病加重。


  2、泌尿系统的症状


  肾脏功能衰退,泌尿系统也会出现损伤,从而就会出现泡沫尿的情况,而且也会伴随出现尿量减少无尿的问题,这也是肾衰竭的一个重要表现,一定要尽早就医,学会保护肾脏。


  3、神经系统的症状


  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早期也会出现头痛,肌力减退的情况,而且伴随嗜睡,神经模糊的问题,这也是神经系统出现异常的表现,严重的还有可能出现抽搐的情况,所以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一种表现,尽早就医检查。


  4、呼吸系统的症状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出现干咳的情况,而且鼻腔内部有异味,呼吸也会变得比较困难,这也是呼吸系统异常的表现,与肾衰竭有着密切的联系,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也要尽早就医检查,避免加重病情的发生。


  5、心血管系统的症状


  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也会出现高血压的问题,而且血压急剧升高,毒素堆积过多也会加重血管负担,从而就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危及到个人的健康,所以要注重对于肾脏的保养,避免加重病情的发生。


  6、肾衰竭酸中毒的症状


  如果肾衰竭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出现酸中毒的情况,这是由于肾功能退化,对于对于尿液的浓缩能力变差,夜间尿液就会增多,而且也会伴随出现口渴无力的情况。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一种表现。


  木耳是肾衰竭“催化剂”吗?


  像木耳作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清除血管中的垃圾,保持血管内部通畅,但是很多人却说,木耳是肾衰竭的催化剂,认为其中的嘌呤物质相对较高,很容易就会加重肾脏负担,导致肾功能退化,影响到个人健康。


  但其实,木耳这种食物嘌呤物质并不高,属于一种低嘌呤食物,不会升高尿酸,更不会谈起伤害肾脏的效果,所以这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是可以适当吃木耳的。


  尤其是黑木耳,还能够帮助起到补肾的效果,不过也要注重控制好摄入量,毕竟任何事物都有利有弊。


  春季养肾:少3水,吃2豆,肾或感激你


  【少3水】


  1、奶茶


  对于一些肾脏不适的人群来说,若想养肾的话,像奶茶是不建议多喝的,很多女性朋友也是对奶茶爱不好失手,但像奶茶大多属于一种高糖的饮品。


  其中是一些劣质茶包,加糖精制作而成的,摄入过多,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导致肾功能衰竭,而且也会造成肥胖的情况,对身体不利,建议还是少碰为妙。


  2、碳酸饮料


  很多年轻人在平时不爱喝水,喜欢喝一些碳酸饮料,但像这种碳酸饮料,属于高糖饮品,摄入过多,除了会造成肥胖的情况之外。


  也会再连到肾脏,导致肾功能退化,诱发肾脏疾病甚至肾衰竭的危险,对肾脏伤害非常大,所以像这种碳酸饮料,也是不建议多喝的,还请赶紧远离。


  3、啤酒


  喝酒伤肝,这也是众所周知的,过量饮酒,就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严重,诱发肝脏疾病,不仅如此,对于肾脏的伤害也是比较的。


  尤其是啤酒,其中的嘌呤物质相对较高,也会升高尿酸,诱发肾衰竭以及尿毒症的情况,影响到个人健康,所以像这种啤酒,对肾脏伤害非常大,劝你赶紧远离。


  【吃2豆】


  1、黑豆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在生活中,如果想养护肾脏的话,也可以常吃一些黑豆,像黑豆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物质,能够帮助增强肾脏功能,促进体内毒素垃圾的排出,减轻肾脏的负担。


  还能够帮助滋补肾脏,预防肾脏功能衰退的情况,降低患上肾衰竭的几率,让你的肾脏更上一层楼,肾脏会感激你。


  2、扁豆


  对于肾脏不适的人群来说,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坚持食用一些扁豆,像扁豆能够帮助缓解脾胃虚弱的情况。


  而且还能够帮助起到滋补肾脏的效果,提高肾脏功能,呵护身体的健康,所以对于一些肾脏不适的人群,将扁豆端上饭桌,有助养肾护肾,肾脏也会更上一层楼。


  养肾护肾,我们日常还应该怎么做呢?


  1、按时排便,排出体内的毒素垃圾,减轻肾脏负担。


  2、注重及时补水,能够增强代谢,养肾排毒,让肾更健康。


  3、注重优质充足的睡眠,能够提高肾脏功能,预防肾脏衰退的情况。


  4、坚持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养肾护肾,肾脏更健康。


  5、及时改掉憋尿的习惯,能够减轻对于肾脏的刺激,让肾慢慢好转。


  6、养成睡前泡脚的习惯,有助促进血液循环,滋补肾脏,呵护肾脏健康。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