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Moderna正积极准备在2023年秋季之前推出三合一疫苗

来源: | 2022-01-19 15:32:51 | 人气:

导读: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Moderna正积极准备在2023年秋季之前推出三合一疫苗,该疫苗将对COVID-19和流感同时有效,同样也可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  日前,Moderna首席执行官S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Moderna正积极准备在2023年秋季之前推出三合一疫苗,该疫苗将对COVID-19和流感同时有效,同样也可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


  日前,Moderna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时称,Moderna将开发一种年度加强剂的三合一疫苗,以消除人们每次冬季临近时都需要进行两到三针注射的需要。Bancel没有提供有关三合一疫苗发布时间表的任何细节,只是预测可能会在明年发布。Bancel希望能以此鼓励人们每年都接种一次这款综合疫苗。Bancel表示Moderna的目标是每年提供一剂疫苗加强针,这样就能解决人们不想在冬季接种两剂或三剂疫苗的问题,而只需要接种一剂三合一疫苗。


  Moderna旗下COVID-19加强注射目前正在进行多项III期研究,而其做为流感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仍在开发中,并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进入III期试验。去年9月,Moderna还曾暗示有可能将相同的疫苗用于呼吸道合胞病毒和其他类似的呼吸道疾病。呼吸道合胞病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会影响患者呼吸道和肺部,婴儿和幼儿也会发病。虽然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的症状与感冒类似,但如果不及时加以解决,可能会导致危及生命的严重后果。如果没有适当的治疗干预,RSV还可能会发展成细支气管炎或肺炎。


  目前,COVID-19、流感和RSV都有自己单独的疫苗和加强剂量。通过将三种适应症合为一体,Moderna希望新型的三合一疫苗能够让每个人的接种过程变得更简单、更方便。Moderna的COVID-19疫苗采用的是mRNA技术,最初的疫苗是两次肌肉注射,间隔28天,中度或重度免疫功能低下者在第二次注射后至少28天接种第三剂,做为加强针注射时,应在完整接种完成后至少五个月给予注射。去年10月,该公司表示,在其II/III期KidCOVE试验中,有超过4,700名接受Moderna疫苗的参与者中出现了强烈的中和抗体反应,该疫苗后来也被批准应用于6至12岁的儿童安全接种。


  上周四,美国最高法院叫停了总统拜登针对大型企业员工的新冠疫苗强制接种令,该消息令多数疫苗股下挫。Moderna联合创始人Noubar Afeyan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年新冠肺炎很可能将转变为地方性流行病。受此影响,包括Moderna、辉瑞、BioNTech、Novavax在内的多家疫苗股价一度发生暴跌。


  此外,面对新型变种Omicron的来势汹汹,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真实保护力也再次遭到了质疑。以色列Sheba医院周一宣布,初步临床试验表明,接种第四剂辉瑞或Moderna新冠疫苗不能对Omicron变异毒株提供有效保护。上个月,Sheba医院开展了为274名医务工作者接种第四种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其中154人接种了辉瑞/BioNtech的疫苗,120人接种了Moderna的疫苗,而这些人之前都已接种了三剂辉瑞疫苗。试验结果发现,虽然两组参与者在接种第四剂疫苗后的抗体水平都比去年接种第三次疫苗后略高,但遗憾的是增强的抗体并不能阻止Omicro的传播。


  目前,Moderna针对Omicron变种的新冠疫苗已接近完成开发,即将进入临床开发阶段,预计今年3月将会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数据。Moderna公司去年共计生产了8.07亿剂新冠疫苗,其中四分之一送往了中低收入国家。由于公司今年将有额外投资,Moderna预计2022年产量能将达到20亿至30亿剂。


相关推荐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入优先审评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

  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康哲药业引进的甲氨蝶呤注射液(预充式)以“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仿制重点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为由,被拟纳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