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为何年龄越大,越容易患癌?

来源: | 2022-01-27 15:10:14 | 人气:

导读:癌症高发,是非常残酷的事实。所以年龄越大患癌风险越高。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袁响林教授提醒:根据我国2018年癌症登记年报中的统计数据显示,癌症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

癌症高发,是非常残酷的事实。所以年龄越大患癌风险越高。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袁响林教授提醒:

根据我国2018年癌症登记年报中的统计数据显示,癌症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癌症“主力军”,80岁左右会达到癌症发病的最高峰,老年人癌症死亡率最高的就是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

癌症高发,我们就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降低癌症风险。保证人体充足营养素摄取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大部分老年人还存在营养不良问题。

为何年龄越大,越容易患癌呢?

——身体机能退化

相信很多人听说过“只要你活得够久,癌症一定会找上你”。

人体会随着年龄增长出现各种各样病变,癌症本质其实是基因突变,体内正常运转出现差错就会导致细胞发生突变,这些坏细胞慢慢演变成癌。

60岁以后身体出现问题概率显著增加,年轻时根本不值一提的,小毛病在这个年龄段就会逐渐爆发,甚至直接威胁到生命。

——年轻时不重视健康

很多人年轻时都对自己身体素质非常有信心,仗着年轻就胡吃海塞,熬夜根本不重视,提前等这些年轻时欠下的债,终究会慢慢偿还。

癌症不是忽然发生的潜伏期可能长达10~30年,长期的慢性刺激和接触致癌物质,对身体造成破坏,中老年阶段更容易爆发。

中老年人患癌风险相对较高,但是并非所有癌症都青睐老年人,有些癌症是在老年人身上比较高发,有些也会盯上年轻人,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老年人最容易被这几种癌“盯上”

1、肺癌

2、胃癌

3、肝癌

4、食管癌

5、肠癌

肿瘤科医生:牢记补充4种营养素

随年龄逐渐增长,身体各方面机能逐渐走下坡路,更容易降低自身免疫力,也会增加身体病变几率,建议一定要合理补充营养物质。

——补钙和维生素D

虽然我们现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补充钙质的意识,正常情况下人到了一定年龄后,消化和吸收能力逐渐降低饭量也会明显减少,所以就容易出现钙质流失。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适当调节饮食,平时吃饭时多吃点鱼肉,瘦肉,豆制品等每天喝一杯牛奶。

一般来说,深海鱼,动物内脏,蛋黄,坚果等食物中含有较多维生素,D想要补充维生素D可以适当增加这类食物摄入,强健体魄。

——叶酸

很多人觉得叶酸是孕妇才吃的药物,但事实并非如此,根据调查显示,我国中老年人中叶酸摄入量严重不足。

叶酸的摄入不足就会导致人体内同型半胱氨酸水平逐渐增加,进而增加脑梗死,脑出血,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风险。

长期营养素摄入不足也会降低自身免疫力,增加多种癌变风险,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合理摄入叶酸物质,可以多吃橙子,菠菜,核桃,杏仁等。

——蛋白质

我们都知道对于中老年人他们消化能力与饭量和年轻时相比已经逐渐下降,再加上中老年人可能因为慢性病控制饮食,所以特别容易引起蛋白质摄入不足。

蛋白质是免疫球蛋白的中药原料,如果人体缺乏蛋白质就会降低自身免疫力,也会增加患病风险,更容易导致体内癌细胞传承运动,慢慢拖垮身体。

建议大家一定要合理补充蛋白质,可以多摄入优质蛋白,比如鸡蛋牛奶鱼肉等满足身体营养需求,对于强健体魄效果比较理想,让身体越来越强壮。

——锌元素

进入中老年阶段,消化能力逐渐下降,饭量越来越差,这时候很容易缺乏新元素,更容易增加患病风险。

锌元素对于中老年人至关重要,如果缺乏新元素,不仅会降低免疫力,还会引发口腔溃疡,食欲减退,记忆力下降等严重问题。

为了补充锌元素,中老年朋友可以适当增加牡蛎、海鱼、牛肉、杏仁、腰果等。中老年人合理摄入饮食,满足营养需求才能更好强健体魄。

延伸——中老年人预防癌症,应多吃的食物

菠菜——肺癌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此外,番茄、胡萝卜、南瓜、梨和苹果也都可以预防肺癌的发生。

胡萝卜——食道癌

胡萝卜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一种形式,维生素A是一种有效的防癌物质,它对食道癌、肺癌和子宫癌均有预防作用。

大蒜——胃癌

常吃生大蒜的人,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而这是胃癌非常重要的诱因。而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也要低25%。

海带——乳腺癌

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