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耳朵时不时地就会频繁发痒,却什么都掏不出

来源: | 2022-03-06 20:50:37 | 人气:

导读:  1、细菌侵入  细菌是肉眼看不到摸不着的致病菌,长期处于燥热环境下,或长时间接触油烟及放射性的化学药剂,长期处于粉尘颗粒较多的污染环境下生活,容易遭受细菌感染。  

  1、细菌侵入


  细菌是肉眼看不到摸不着的致病菌,长期处于燥热环境下,或长时间接触油烟及放射性的化学药剂,长期处于粉尘颗粒较多的污染环境下生活,容易遭受细菌感染。


  耳朵是一个较为开放的管道,大量细菌入侵耳道后,若不及时清洁就会导致耳朵发炎,细菌,真菌在耳朵内大量繁殖,出现耳朵频繁发痒,却什么都掏不出的表现。


  2、螨虫滋生


  螨虫属于节肢动物门蛛一种体型微小的动物,身体大小一般在0.5毫米左右,有些小到0.1毫米,肉眼无法直接观察,螨虫与人的健康关系密切,螨虫大量入侵,严重损伤皮肤健康,诱发皮肤炎症,危害人类身体健康。


  螨虫存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床单、枕巾、浴巾、毛巾、衣物上都有螨虫的身影,时间未清洗床单和被褥,大量螨虫会爬入人的耳朵中。


  当耳朵内的螨虫滋生过多后,就会诱发耳内炎症,使耳朵瘙痒难忍,却什么都掏不出,想要缓解螨虫滋生的问题,一定要定期清洗床单被褥,多放在太阳光下晾晒,杀菌消毒。


  3、生物体腐蚀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每次睡觉时总感觉有许多虫子爬进了耳朵中,非常痒。


  耳朵瘙痒,与生物体腐蚀有关,当肉眼看不到的生物体或致病菌进入耳朵内,若不及时清理,就会诱发耳内炎症出现耳朵发痒的感觉。


  生物体腐蚀对耳朵健康影响非常大,如果是这一原因导致耳朵发痒,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降低耳朵患病的几率。


  4、感染耳病


  耳朵是人体的听觉感受器,同样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器官,生活中若不注重对耳朵的保护,很容易诱发耳病。


  耳病大致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外耳疾病,内耳疾病和耳道疾病。


  常见的耳病包括:先天性外耳闭锁、外耳炎症、耵聍栓塞、中耳炎、鼓膜穿孔、耳硬化症、乳突炎、噪音性耳聋、老年性耳聋、先天性或遗传性耳聋、外耳道湿疹、外耳道炎、化脓性中耳炎、大包性腹膜炎等。


  耳朵频繁发痒,却什么都掏不出与感染耳病有关,掏耳朵时,伴随耳朵流脓,出血,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就医检查,以免延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耳屎有哪些作用?


  而是作为人体外耳道内的分泌物,即便在不主动清洁的情况下,耳屎也会慢慢地向外移动,最终脱落出体外,所谓存在即合理,耳屎并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


  (1)保护鼓膜


  鼓膜是听力的保障,同时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部位,耳屎的存在能够很好地保护鼓膜,起到缓冲的效果,减少噪音和声波的传入,不至于让鼓膜因为强音震伤。


  (2)阻挡污染物入侵


  耳屎有黏性,搭配耳道周围细小的绒毛,形成耳道过滤网,到外界污染物进入时,能够很好地隔档,防止炎症和细菌的入侵,减少耳内发炎的问题。


  (3)抗病毒


  有关数据研究发现:而且始终含有的油脂物质能够覆盖耳道周围皮肤,形成一层强大的保护膜,有效保护耳朵的健康,防止细菌和病毒的入侵。


  可以直接用手掏耳朵吗?


  耳朵发痒,最直接的清理办法就是用手掏耳朵,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人的双手是接触物体最多的器官,双手表面残留着较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和病毒,在未清洗双手的前提下,直接用手掏耳朵容易损伤耳朵的结构破坏耳道粘膜,诱发中耳炎和外耳道炎症。


  用手掏得太深太用力还会导致鼓膜穿孔,造成听力损伤,使大量细菌真菌入侵耳朵,手法不当将耳屎推向耳道深部,造成耵聍栓塞,轻则引起耳鸣重则影响听力。


  直接用手掏耳朵,由于指甲过硬的原因,容易在耳朵内留下伤口,诱发外耳道真菌感染,掏耳朵太频繁会让耳屎发育成碎屑状,不利于听力的保护。


  如何正确清理耳垢?


  不恰当清理耳屎的方法,会给耳朵造成较大的伤害,严重的还会导致听力受损。


  想要正确清理耳屎,又不伤害耳朵,可以去专业的掏耳机构,请求专业人士的帮忙。


  或选择使用盐水清理,用滴耳器将盐水滴入耳朵中,左右摇晃一下,随后用棉签洗刷干净,我购买专业正规的清理耳道的清洁油,根据使用说明书进行清理。


  耳朵作为人体重要的听觉感受器,听力损伤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难以预料的麻烦,掏耳朵时一定要控制好力度,注意保护耳朵的健康,以免因错误的掏耳方式影响以后的生活。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