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春天是长高黄金期,聪明家长都懂这4点

来源: | 2022-03-30 19:17:17 | 人气:

导读:  孩子为什么在春天长得快?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孩子在春天的生长速度,和万物一样,非常的快速。对此,网上有很多种解释,比较主流的是说,春天人同一天新陈代谢旺盛,消化功能

  孩子为什么在春天长得快?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孩子在春天的生长速度,和万物一样,非常的快速。对此,网上有很多种解释,比较主流的是说,春天人同一天新陈代谢旺盛,消化功能也加快,生长激素分泌增多,孩子的身高增长自然快。春天还被誉为“长高黄金期”。真的是这样吗?


  观察过我家孩子,每个星期记录身高情况,一个春天过去,足足长高了6cm,和夏天、秋天以及冬天相比较,确实春天身高增长明显。小区的妈妈群里,大家聊起孩子的身高,也会说春天感觉孩子长的更快一些。


  世界卫生组织曾出过一份报告,报告中指出:儿童的身高增长速度在春夏秋冬都是不一样的,平均下来,一年中长得最快是3-5月,身高增长是9-11月的2——2.5倍。


  看到这里,结合真实案例,你是否也就明白了,春天是孩子一年中,身高增长速度最快的阶段,这个时期非常重要。


  北京协和医院的儿童生长发育专家认为,春天的阳光中,紫外线含量是所有季节中,最高的。这对促进维生素D3的合成,有很大帮助,也是孩子骨骼发育的关键期。


  避开三个误区,以免耽误孩子长个儿!


  误区一:猛补钙


  钙元素是构成骨骼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希望孩子长得更高,有些家长就会给孩子补钙、喝骨头汤,这样的做法,却不一定正确。


  因为过量摄入钙元素,可能会导致骨骺提前闭合,限制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增大肾脏负担,形成结石。


  春天可以给孩子补钙,但建议食补,每天250ml的牛奶,这样一般不会过量,而且很安全。


  误区二:吃太多、补太多


  孩子明明吃饱了,家长觉得还不够,希望孩子多吃一点。但事实上,吃太多可能让孩子胃部难以消化,对长高的帮助不大。


  尤其是老人,很喜欢劝饭,“再吃一口”、“多吃一口”、“最后一口”,无底线的让孩子吃,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横向发展,甚至有些出现早熟的现象。这样下去,留给孩子长高的时间,就大大缩短了。


  误区三:相信增高产品


  有位妈妈分享说,自家的孩子身高不高,去医院检查一切正常。她很担忧,就到处“寻医问药”,给孩子吃一些所谓的“长高”y物。


  结果一年后去复查,医生说由于体内负向激素过多,孩子的骨骼线已经闭合了,没有长高的可能性了。


  才15岁的孩子,身高168,就这样戛然而止了。妈妈非常后悔,但已经于事无补了,她特别叮嘱我,一定要告诉更多的家长,不要盲目选择药物给孩子长高,这是违背科学的,也没什么效果,还影响了孩子的最终身高。


  是药三分毒,真的不要随便给孩子吃,你是为了孩子好,最终可能害了他!


  春天是长高黄金期,聪明家长都懂这4点


  儿童的身高增长,需要多方面的协调。从补钙、抓营养、抓睡眠再到抓运动,每一项都必不可少,聪明妈妈都懂得,牢牢抓住春天长高黄金期,提前给孩子做好规划。


  1、多晒太阳


  晒太阳不是为了给孩子补钙,而是为了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维生素D在体内是无法合成的,需要经过紫外线的照射,转换成维生素D,进而促进钙元素和磷元素的吸收,帮助孩子的骨骼长的更结实。


  春天晒太阳的最佳时间是上午10-11点,晒完太阳后,记得要补充水分。这里想跟大家说的是,隔着玻璃晒太阳,是没什么用处的,需要带孩子到户外接受阳光的沐浴。


  2、保证睡眠质量


  不是让孩子睡的越多越好,睡眠质量更重要。因为生长激素只有在深度睡眠时,才会大量的分泌。


  所以,家长要提升孩子的睡眠质量,帮助他更快进入深度睡眠,这样生长激素才能更快分泌。


  我家孩子一般晚上21点入睡,睡觉前会进行洗澡、读绘本、拥抱等仪式,一般在21:30,就进入到深度睡眠了。


  3、饮食均衡,重视一日三餐


  饮食均衡,是孩子长高的最有效的因素。上面我们提到了补钙,比补钙更重要的是饮食要均衡。


  饮食中的种类,尽量多元化一些。比如五谷类、水果、蔬菜、奶类、蛋类、豆类、鱼类等,这些可以经常给孩子做。


  4、保证足够的运动量


  足够的运动量,不仅能让孩子晚上睡的快,白天吃的好,还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可谓一举多得!但孩子年龄不同,运动的时长和项目也有不同,具体可以参考下面的表格。


  平时每天带孩子运动,尽量在半小时以上。因为运动的13分钟后,生长激素才会开始上升,直到运动的半小时后,达到顶峰。因此,每天至少活动半小时以上哦!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