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肩周炎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源: | 2021-12-13 11:43:06 | 人气:

导读:你是否被肩部手臂疼痛困扰过?你是否常常感觉到肩关节活动受限?你的肩部是否常常怕冷、有压痛感、肌肉僵硬、有结节?这很可能是肩周炎找上了门。今天,我们就来解析肩周炎到底是怎

你是否被肩部手臂疼痛困扰过?你是否常常感觉到肩关节活动受限?你的肩部是否常常怕冷、有压痛感、肌肉僵硬、有结节?这很可能是肩周炎找上了门。今天,我们就来解析肩周炎到底是怎么回事,方便我们找出应对举措。

肩周炎是什么?它的具体表现又有哪些?

肩周炎的学名叫做肩关节周围炎,是肩关节及关节周围的组织慢性损伤或老化,造成局部肌肉、肌腱、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炎症反应。像我们常见的肩关节部位的活动受限、肌肉僵硬、肩部手臂疼痛等,都是肩周炎的常见症状。

1.jpg

肩周炎是对肩部、手臂不适的统称,实际上,肩周炎还拥有诸多细分分类。

粘连性肩关节囊炎,是我们常说的狭义性的肩周炎,其病变位于肩周,发病时肩部活动受限,肌肉僵硬如冷冻般,也被称为“冻凝肩”或者“冷冻肩”。同时,还因50岁左右人群为高发人群,所以,它还被叫做“五十肩”。

2.jpg

肩峰撞击综合症,是非创伤性肩部疼痛的总称。所谓“肩峰”,是指肩胛骨上最高的突起部位,当这一突起前突的下表面边缘增生骨刺和骨赘时,便会撞击肩袖组织。骨刺骨赘与肩关节里的特定部位来回摩擦,会引发长期慢性疼痛和肩关节活动受限。通常来说,肩峰撞击综合症是单侧的肩部问题,当举手、抬胳膊时,疼痛会加剧。

3.jpg

肩袖损伤,也被称为肩袖撕裂,是各类肩袖撕裂的统称。肩袖是指包裹着肩关节的四块肌肉和肌腱,包括冈上肌、冈下肌、肩胛下肌和小圆肌四条肌肉。当肩袖损伤时,会出现肩外侧痛或肩后方痛的现象,损伤初期,呈持续性疼痛;损伤后期,呈钝痛,且夜间疼痛加剧,同时肩关节活动有障碍。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肩袖损伤外,钙化性肌腱炎、冈上肌腱病变等,也会出现类似的症状。

4.jpg

此外,肩峰下滑囊炎、肱二头肌长头腱鞘炎等,也都会引发肩周不同部位的疼痛和无菌性炎症,这些由长期慢性劳损或外伤,抑或是退行性病变引起的疼痛,正在困扰着人们。

综上,不难看出肩周炎的危害性。

那么,有什么方式可以缓解吗?

实际上,肩周炎之所以让人们疼痛,是因为衰老和磨损引发淤堵或筋膜粘连,进而引发无菌性炎症。想要改善,就要疏通淤堵剥开粘连,祛除寒湿,改善无菌性炎症。通常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表皮,一是内里。

从表皮着手来缓解的方式,一般有按摩、热敷、艾灸等。但按摩的大部分力量只能作用于表皮,可通过刺激表皮神经产生短暂的舒适感,无法达到深度缓解肩周疼痛的目的。艾灸和热敷虽然能够让肩周局部暖和起来,但这种暖和也只能作用于表皮,带来的舒适感也是短暂、有限、非持久的。

因此,对于肩周部位淤堵严重、筋膜粘连严重者,秀域的肩周炎课程,是不错的选择。小通机器人由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带领团队研发而成,是全球首款祛痛理疗机器人。小通机器人的点阵波采用声波原理,能把肩周部位的粘连、淤堵以更快的方式拨开疏通。数据显示,点阵波的声波渗透更深,力度更大,其能以1秒16下的频率对筋膜层进行刺激,一次1.5万发点阵波理疗相当于十年技师按摩三个小时。

超V热动力则是从组织内部升温,让局部温度可提升到42℃-44℃,可驱寒祛湿,改善肩周部位的无菌性炎症,激活白血球活性,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5.jpg

有专业人士曾用“冰块原理”来形容秀域小通机器人+超V的科技理疗课程,意思就是,小通机器人的点阵波技术能精准找到痛点,进行又稳又准且穿透力强的声波“击打”,将肩颈处淤堵的“冰块”打散,配合智能光合理疗快速消肿祛痛。继而,超V热动力则以强大的渗透力和均匀的温度,将刚被打散的“小冰块”融化,使得肩颈部位血液流通更顺畅,从而缓解疼痛。

当然,除了上述方式外,我们还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抽烟,少喝酒,清淡饮食,每日保持充足的睡眠,并且学会缓解紧张情绪等。

综上这些关于肩周炎的知识点,你get了吗?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