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50岁后,2种肉请舍得吃,让骨骼更强

来源: | 2021-12-13 11:42:02 | 人气:

导读:人上了年纪之后,骨头就很容易出现钙质流失的情况,导致骨质疏松的问题产生,如果平时不注意也会导致骨折的问题,所以对于都市老年人来说,也是面临疼痛难忍行动不便的情况。根据调查

人上了年纪之后,骨头就很容易出现钙质流失的情况,导致骨质疏松的问题产生,如果平时不注意也会导致骨折的问题,所以对于都市老年人来说,也是面临疼痛难忍行动不便的情况。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50岁以上的女性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为32.1%,比男性要高出6%,而当女性65岁之后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更是高达51.6%右侧可见骨质疏松也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更是骨折的一大诱因。

1.jpg

【案例分析】

家住在北京的刘大妈今年57岁,刘大妈一共生了三个孩子,两儿一女早已成家立业,到了退休的年龄刘大妈也是生活的非常自在,每次吃完晚饭之后都是会拉着自己的小姐妹一起去楼下跳广场舞。

但是好景不长,刘大妈在跳广场舞的时候却突发了一次意外,不小心从公园的台阶上摔了下去,这一摔不要紧,周围人也是连忙扶起刘大妈,但是却怎么都拉不起来,此时刘大妈也是非常的痛苦,瘫倒在地。

2.jpg

赶忙拨打了120送往医院,经过检查,得知刘大妈的腿竟然因为摔倒而导致骨折。

听到这里,刘大妈的子女也是感觉到非常的疑惑,母亲在平时身体也是比较硬朗的,平时跳广场舞都非常的顺畅,为什么这么轻轻一摔就骨折了呢?

后来经过医生的了解得知原来刘大妈之所以出现骨折的情况,与平时的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

因为本身上了年纪之后,各项器官功能大不如前钙质有所流失,从而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3.jpg

再加上刘大妈在平时饮食比较素,从而导致钙元素缺乏,导致骨骼关节衰老,造成了骨折的情况,听到这里,刘大妈也是流下了眼泪,非常的悔恨,怎么就不注重调节饮食呢?

老年人为啥摔一跤就骨折?

其实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之所以出现摔一跤就骨折的情况,主要原因还是由于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作为一种常见的骨关节疾病,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的概率更是高达36%。

这属于一种代谢性的骨病,主要是由于骨量丢失导致骨骼变脆骨组织微结构被破坏所引起的,对于一些长期作息不规律饮食不注意或者是体内缺钙,遗传因素等都会诱发骨质疏松的问题产生。

4.jpg

当然除了骨质疏松之外,视力和肌肉的退化也是一大诱因。上了年纪,视网膜功能逐渐退化,很容易出现老花眼、青光眼的情况,就会影响到老年人的判断能力,出现磕碰的情况。

再加上老年人肌肉退化速度加快肢体过于僵硬手脚不灵活也会出现摔倒,甚至一摔就骨折的问题。

5.jpg

50岁后,2种肉请舍得吃,让骨骼更强硬

1、鱼肉

鱼肉作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热量比较低,对于一些减肥人士来说,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而且,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

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适当食用一些鱼肉,还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保护骨骼的健康,预防关节疼痛以及骨折等问题的产生,让你的骨骼更强硬。

6.jpg

2、牛肉

像牛肉局中富含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而且氨基酸含量充足,能够促进肠胃进行蠕动,保护肠胃健康,而且还能够起到保护关节的功效。

特别是一些瘦牛肉,对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所以老年人过了50岁之后,像牛肉也要舍得吃,这样才有利于养护骨骼预防骨折等问题的产生。

7.jpg

除了常吃2种肉,预防骨质疏松,还请牢记“4要”

1、饮食要均衡

在平时饮食方面,一定要最好,除了尝试以上两种肉之外,也要注重适当的补充钙质,常吃一些高钙食物,比如说深绿色的蔬菜大豆芝麻酱等等,能够帮助补充所需的钙质,保护骨骼健康。

2、维生素D要补充

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补充维生素,这样能够帮助促进钙物质的吸收和利用,除了常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材之外,也要注重增加日晒。

因为维生素D也是依赖皮肤接受阳光紫外线的照射后形成的,这样才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保护骨骼的健康。

8.jpg

3、运动要适量

对于在老年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适当的运动,因为上了年纪,各项器官功能大不如前,骨关节也会退化,所以在平时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决定保持机体平衡,避免出现跌倒的情况导致骨折的问题出现。

4、要戒烟限酒

对于老年人来说,上了年纪一定要及时戒烟戒酒,因为长时间吸烟喝酒除了会对各项器官造成伤害之外,也会抑制骨细胞导致骨细胞活性下降,对钙质的吸收能力也会降低,从而就会导致骨骼受损,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所以还是及时戒掉。

9.jpg

关于保护骨骼,你还有哪些小妙招呢?可以在下方评论分享一下。


上一篇:红薯是失眠的“发物”?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