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2021年阿卡波糖片集采降价等对营收的影响正逐步消退

来源: | 2022-01-19 15:14:08 | 人气:

导读: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近日,华东医药宣布拿下国家一类创新药淫羊藿素软胶囊在国内27个省份的独家市场推广权,这也是国家药监局今年批准的首款新药,用于治疗肝细胞癌。自核心产品阿

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近日,华东医药宣布拿下国家一类创新药淫羊藿素软胶囊在国内27个省份的独家市场推广权,这也是国家药监局今年批准的首款新药,用于治疗肝细胞癌。自核心产品阿卡波糖出局集采后,华东医药“两条腿”走路的布局日趋明显。除在阿卡波糖销售方面发力院外市场外,商业布局不断,涵盖医美、ADC(抗体偶联药物)、工业微生物等领域,还实现首次药物海外授权。按照华东医药的说法,2021年阿卡波糖片集采降价等对营收的影响正逐步消退。

独家推广收益有待市场验证

华东医药1月15日披露,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华东)与北京盛诺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诺基)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珅诺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珅诺基)、海南珅诺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珅诺基)签署产品独家市场推广协议(简称“合作协议”),中美华东获得小分子免疫调节国家一类创新药淫羊藿素软胶囊在中国大陆27个省份的独家市场推广权。

1月10日,国家药监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附条件批准淫羊藿素软胶囊上市,用于不适合或患者拒绝接受标准治疗,且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患者外周血复合标志物满足以下检测指标的至少两项:AFP≥400ng/mL;TNF-α

肝细胞癌是肝癌的主要亚型,占比达85%-90%。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2019年版)》显示,原发性肝癌是我国第4位常见恶性肿瘤及第2位肿瘤致死病因。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肝癌年新发病例达41.0万人,占全球肝癌新发病例的49.4%,死亡39.1万人。

Frost&Sullivan预测,到2030年,中国肝癌年新发病例将达52.6万例。中国晚期肝细胞癌一线治疗靶向药市场规模也由2014年的2.6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8.1亿元,这一数字在2030年将达到160.7亿元。

拿下淫羊藿素软胶囊的推广权,能给华东医药带来多大规模的收益,还有待市场验证。

“两条腿”走路,净利润同比降速放缓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阿卡波糖中标价格降幅超过90%。由于中美华东主力产品阿卡波糖出局集采,销售受到影响,于是华东医药开始“两条腿”走路,一边发力基层、院外和零售市场,一边重点拓展医药商业和医美产业。

2021年2月,华东医药通过全资子公司英国Sinclair,以6500万欧元股权对价款及最高不超过2000万欧元销售里程碑付款,收购Cocoon公司持有的西班牙能量源型医美器械公司High Tech公司100%股权。当月,华东医药获得美国Provention Bio公司在研产品PRV-3279大中华区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权益;4月,投资诺灵生物,同时收购道尔生物7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6月与日本SCOHIA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其在研产品SCO-094在中国等25个亚太国家和地区的独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

2021年9月,华东医药实现首次海外授权,授予韩国 Daewon临床Ⅱ期在研产品TTP273在韩国的独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华东医药随后又宣布参股美国Ashvattha公司,获得其8款在研产品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独家许可。12月,华东医药宣布与美国ImmunoGen合作开发的在研抗体偶联药物(ADC)IMGN853的美国关键性单臂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研究终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递交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

一系列操作下,2021年前三个季度,华东医药净利润同比降幅在逐步收窄,分别为33.90%、24.89%、20.74%。在2022年1月份的投资者交流会上,华东医药表示,2021年公司阿卡波糖片、注射用泮托拉唑钠的集采降价影响和百令胶囊的新医保支付价格对营业收入的影响正逐步消化。


相关推荐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入优先审评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

  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康哲药业引进的甲氨蝶呤注射液(预充式)以“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仿制重点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为由,被拟纳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