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喝骨头汤真不是补钙的最佳选择

来源: | 2022-03-15 19:55:59 | 人气:

导读:  骨头汤,补钙真有限  小时候长身体,家里隔三差五都得炖骨头汤,认为吃啥补啥,多喝点骨头汤就能补钙长个子。  但事实上,要想靠喝骨头汤补钙,作用真不大,骨头汤虽说也含有钙物

  骨头汤,补钙真有限


  小时候长身体,家里隔三差五都得炖骨头汤,认为吃啥补啥,多喝点骨头汤就能补钙长个子。


  但事实上,要想靠喝骨头汤补钙,作用真不大,骨头汤虽说也含有钙物质,多数情况下骨头中的钙元素都以“磷灰石结晶”的形态存在,难以“游离钙”的方式融进汤中。


  即便长时间炖煮,骨头汤的钙物质依然少得可怜。


  1934年,伦敦国王医院的McCANCE 教授等人发表《骨头与蔬菜汤》 研究报告。


  研究显示:几种类型的骨头汤钙含量仅仅5.2-29.6mg/100ml,也就说---5-26杯(250ml)的骨头汤所含的钙量,才能等同于一杯牛奶中的钙含量(每杯含钙322毫克)差不多。


  除了不能补钙,骨头汤还有一些弊端,比如脂肪、钠盐以及嘌呤都比较高,尤其是那些浓浓的白汤,并非是钙质丰富的表现,而是满满乳化后的脂肪。


  因此,骨头汤可能未必能补钙,但多喝一定会长胖!


  除了骨头汤,这些食物同样补钙也很有限


  第一,软骨和肉筋


  既然骨头汤都无法达到补钙的效果,那么吃软骨和肉筋就更起不到补钙的作用。


  软骨和肉筋中的主要成分,多以胶原蛋白和结缔组织为主,而钙含量却微乎其微,再加上该软骨和肉筋的脂肪较多,吃多了同样也会发胖。


  第二,虾皮


  虾皮总是被称为“补钙食品”,钙含量为991mg/100g。


  听上去钙物质还蛮丰富,但盐分也不少,100g的虾皮中含钠就占到5057mg,而且咱们平时也不会猛吃虾皮,一碗虾皮云吞,吃下去的虾皮也就几克。


  再加上虾皮的钙吸收率也不高,因此为了一点点钙含量,却要吃那么多盐分,实在太不划算。


  真正能补钙的,是这些食物


  吃哪些食物可以起到真正补钙的作用?


  1、牛奶


  牛奶被称之为“万能”补钙之王。


  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如果每天都能养成喝牛奶的好习惯,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易吸收的钙元素,而且还能增强体质、促进身体发育。


  2、蔬菜


  几乎所有的深绿色蔬菜,比如菠菜、韭菜、油麦菜等,这些含钙量都不低,同时这些蔬菜中镁、钾、维生素K和维生素C也能促进钙的吸收。


  比如100ng的荠菜含钙是294mg,几乎是牛奶的3倍,虽说吸收率比不上牛奶,但胜在人家量足。


  3、豆制品


  豆浆、豆腐等豆制品中的钙元素也十分丰富,豆制品不仅特别容易消化,而且蕴含的钙质也非常容易让身体吸收,所以适当吃一些钙元素,也是一种补钙的好方法。


  不过值得一提,大豆虽说含钙丰富,但加水变成豆浆后,钙含量就稀释了,只是牛奶的1/10,因此豆浆无法代替牛奶。


  4、坚果


  花生、核桃、开心果、松子等坚果中,都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平时可以让孩子将坚果当零食吃,只有这样才能起到科学补钙的效果。


  另外,芝麻酱也有丰富的钙,100mg的芝麻酱含钙能够达到170mg,吃上几勺芝麻酱,200-300mg钙妥妥吸收,但唯一缺点就是热量高,吃多了会发胖。


  当然,除了饮食之外,运动同样也很重要。


  毕竟人体一直遵循“用进废退”的生理机制,若长期坐着不动,身体的骨骼也会跟着老化。


  因此,若仅仅注意饮食,却不做一些对骨骼有轻微刺激的运动,难以让钙物质发挥其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可以进行跑步、大步走、负重性运动、跳跃性运动等,同时注意戒烟限酒,避免妨碍骨质的正常维护功能。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